秋季养生菜谱 不懂吃就别谈养生(4)

  秋季防辐射养生食物

  1、日常中有很多蔬菜都有防辐射的功效,防辐射蔬菜有哪些呢?

  防辐射蔬菜一:西红柿

  番茄含丰富的维生素C,长期经常食用番茄及番茄制品的人,会受辐射损伤较轻,由辐射所引起的死亡率也较低,因此西红柿具有防辐射的效果,并可以祛斑美白。

  防辐射蔬菜二:紫菜

  紫菜种富含有硒元素,硒是重要的微量元素,能增强机体免疫功能,保护人体健康,因此紫菜能防辐射、抗突变、抗氧化以及能增强机体免疫功能与保护人体健康。

  防辐射蔬菜三:海带

  海带,海藻类植物之一,海带的提取物海带多糖因抑制免疫细胞凋亡而具有防辐射作用,因此海带具有防辐射的功效。

  防辐射蔬菜四:辣椒

  辣椒之类辛辣食品属于常用调料,辣椒的果实因果皮含有辣椒素而有辣味,能增进食欲。辣椒中维生素C的含量在蔬菜中居第一位,同时也是防辐射的天然食品,因此辣椒具有保护细胞的DNA不受辐射破坏的功效。

  防辐射蔬菜五:大蒜

  大蒜中含硒较多,并且大蒜的抗氧化作用优于人参,因此大蒜具有防辐射功效。

  防辐射蔬菜六:黑木耳

  黑木耳中的胶质可把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及放射性物质吸附,集中起来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清胃、涤肠、防辐射的作用,因此黑木耳具有清胃、涤肠、防辐射的功效。

  2、除了防辐射蔬菜,还有一些豆类也有防辐射的功效,那么防辐射豆类有哪些呢?

  防辐射豆类:黑芝麻

  黑芝麻含有的黑色入肾,“肾主骨升髓通于脑”,各种辐射危害主要影响人体大脑和骨髓,使人免疫系统受损,因此黑芝麻具有增加细胞免疫,有防辐射的功效。

秋季养生汤 秋季养生菜谱 秋季养生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