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生菜谱 不懂吃就别谈养生(3)

  6、地瓜

  地瓜所含的纤维质松软易消化,可促进肠胃蠕动,有助排毒。

  好的吃法是烤地瓜,而且连皮一起烤、一起吃掉,味道爽口甜美。

  7、绿豆

  绿豆具清热解毒、除湿利尿、消暑解渴的功效,多喝绿豆汤有利于排毒、消肿。

  不过煮的时间不宜过长,以免有机酸、维生素受到破坏而降低作用。

  8、糖

  糖能合成一种叫肝糖原的物质,储存在肝脏中,可以防止摄入体内的毒素对肝细胞的损害。

  除糖尿病患者外,普通人可以按体重计算每天自己应该吃多少糖。

  每公斤体重摄取1克糖,60公斤重的成年人每天可摄取的糖不应超过60克。

  9、胡萝卜

  胡萝卜是有效的排汞食物。含有的大量果胶可以与汞结合,有效降低血液中汞离子的浓度,加速其排出。

  每天进食一些胡萝卜,还可以刺激胃肠的血液循环,改善消化系统,抵抗导致疾病、老化的自由基。

  10、坚果

  核桃仁、开心果之类的坚果,常吃可疏肝理气、缓解焦虑。

  大豆及豆制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铁、磷、B族维生素和少量脂肪,对肝脏修复非常有益。

  秋季是排毒的好季节,我们不仅可以通过食疗的方式排毒,还要保持好心情哦。

秋季养生汤 秋季养生菜谱 秋季养生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