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吃什么好 饮食养生要谨慎

  月经期吃什么好?是我们女性的困扰,经期是女性的特殊时期,这个时期的女性身体免疫力有所下降,特别需要注意保健。同时在饮食方面,必须注意宜忌。经期不该吃的东西,千万不能吃以免引起痛经、月经过多、经期延长等毛病。那么经期适宜吃些什么呢?下面让小编告诉你。

  经期不能受凉

  在月经期间,女性抵抗力的确下降,如果身体受寒,则会导致气血凝滞,使得月经失调或痛经,因此,经期不宜吹风受寒,冒雨涉水,冷水洗脚或冷水浴,不吃生冷食物。

  很多女生因为爱美,喜欢穿裙子,短裤,尤其是在冬天的时候,但是在经期这些是万万不能做的事。  

  忌酸辣,宜清淡

  经其间的女士感到特别疲劳,消化功能减弱,胃口欠佳,因此,饮食上应注意食物的清淡和易于消化吸收,避免食用过酸和刺激性较大的食品,如山楂、酸菜、食醋、辣椒、芥末、胡椒等好别吃。食物制作上应以清淡易消化为主,少吃或不吃油炸、酸辣等刺激性食物,以免影响消化和辛辣刺激引起经血量过多。

  忌生冷,宜温热

  在月经期吃生冷的食物,不但会妨碍消化,还会伤人体阳气,导致内寒产生,寒性凝滞,可使经血运行不畅,造成经血过少,甚至痛经。即使在酷暑盛夏季节,经期也不宜吃冷饮。月经期饮食应以温热为宜,选用海带、大枣、高梁米、薏苡米、羊肉、苹果等食品,少吃梨、荸荠、菱角、冬瓜、芥蓝、大麻仁等寒凉、滑泻食品。

  所以我们一定要注意保暖,不然日积月累,对身体没有好处。女性在月经周期中,随着内分泌的变化,生理和心理上也会发生较大的变化。在这样的一个时间类,就必须要继续一个营养的补充,这个营养必须是全面的充分的,并且要均衡的,例如一些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微量元素这些都是不可或缺的,尤其是铁,那更是人体中重要的一个微量元素,是人体合成血红蛋白的重要元素。

月经期间注意事项 经期保养 经期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