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常吃这物一生远离癌症

  都说女人是水做的,水灵、温柔、感情丰富。无论是身体上,还是心理上,女人都是更加需要呵护的群体。从饮食上来说,就应多吃适合女性体质的食物。有一种食物,生长在水里,既可生吃、又可蒸煮,还可做成粉状,早在咸丰年间,此粉已经成为贡品。这种食物就是莲藕。

  莲藕是我们日常饭桌上再平常不过的食材了,由于其性寒,生吃可清热润肺、熟吃可开胃止泻。还有人喜欢吃藕夹、桂花藕等等。藕的营养丰富,含有碳水化合物、各种维生素、矿物质等,可以说,所有人都可以吃。但是对女人来说,藕的作用就更突出一些。俗话说:“女人不可一日无藕。”到底这看似普通的食材对女人有多大的“魔力”呢?

  女人吃藕的好处

  1、帮助排毒

  莲藕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有效地促进肠胃蠕动,防止便秘、帮助排毒。这对于很多想减肥的女性来说,也是相当有利的,藕的制作方法很多,每天换着花样吃也不会发胖。

  2、美容养颜

  莲藕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能有效抑制黑色素沉积,起到美白的效果。此外,藕是一种寒性食物,可以去火。如果脸上由于上火长了痘痘,可以多吃点藕,以帮助祛痘。实验表明,女人常吃藕,可以使皮肤更加细腻、有光泽。

  3、安神助眠

  研究发现,如果晚餐的时候吃些莲藕,可以起到安神的作用,能有效提高睡眠质量。高质量的睡眠对女人来说尤其重要,因为长期睡眠不足,不仅会产生黑眼圈、皮肤粗糙等问题,还会导致女性的内分泌失调,从而引起一系列的身体不适。

  4、延缓衰老

  女人怕的就是衰老了,而衰老不仅仅表现在皮肤上,还表现在大脑的灵活度。很多人意识到自己老了,都是因为感觉到脑子不够用了,如经常丢三落四。这对会给人的心理上带来失落感,觉得自己越来越不中用了。而现在医学研究证明,经常吃藕的人,能有效减缓机体的退化,对于延迟女性更年期、预防老年痴呆等都是非常有益的。

女人吃藕的好处 莲藕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