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调吃什么 常吃它“大姨妈”准时来(2)

  适宜月经不调患者吃的食疗方

  1、乌贼汤

  配方:乌贼鱼500克,葱、生姜、精盐、味精、胡椒面、香油等。

  制作:将乌贼鱼洗净,放入沙锅内,撒上葱姜丝,加水适量,先用武火烧,后用文火炖15分钟,加入精盐、味精、胡椒面、香油即可。

  功效:滋阴和血,清热,活血。

  主治:妇人血虚、经闭、崩漏,带下,月经不调等症。

  2、龙眼蛋汤

  配方:龙眼肉30克,红糖20克、红皮鸡蛋2枚。

  制作:将龙眼煮20分钟,再加入红糖,打破鸡蛋搅入汤中,略煮1~2分钟即可。

  功效:补脾健胃,养血安神。

  主治:妇女产后调养,月经不调,心脾血虚所至的神经衰弱等。亦可用学生临考前的调补。

  3、韭菜炒羊肝

  配方:韭菜200克,羊肝250克,猪油、精盐等。

  制作:将韭菜切段,羊肝切片,先将羊肝武火略炒片刻,再入韭菜翻炒,加入味精即可。

  功效:补肾、止血、调经。

  主治:月经不调,崩漏及带下症。对夜盲、盗汗、食欲不振等症也用疗效。

  4、益母草汁粥

  配方:鲜益母草汁10克,鲜生地黄汁40克,鲜藕汁40克,生姜汁2克,蜂蜜10克,粳米100克。

月经不调吃什么 月经不调吃什么调理 月经不调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