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调吃什么 常吃它“大姨妈”准时来(3)

  制作:先以粳米煮粥,待米熟时,加入上述诸药汁及蜂蜜,煮成稀粥即成。

  功效:滋阴,养血,调经,消淤,解渴,除烦。

  主治:月经不调,崩漏及带下症。

  5、艾叶粥

  配方:干艾叶15克(鲜者30克),南粳米50克,红糖适量。

  制作:艾叶煎取浓汁去渣,与粳米、红糖加水煮为稠粥。

  功效:温经止血,散寒止痛。适用于妇女虚寒性痛经、月经不调小腹冷痛等。

  主治:月经不调,崩漏及带下症。

  月经推迟吃什么食物呢

  1、虚寒月经不调者,米醋200克,豆腐250克,同煮熟,饭前吃,1次吃完。适宜于经期过短、血色深红、量多的壮实女性。

  2、生山楂肉50克,红糖40克。先煎山楂去渣,冲入红糖、趁热饮。适用于月经延后。

  3、龙眼肉50克,鸡蛋1个,先煎龙眼,30分钟后打入鸡蛋,共炖至熟,早晚各1次,连服10天。适用于虚证月经不调。

  4、雄鸡冠2个,食盐少许,鸡冠煮熟,蘸盐吃,每日1次,每月3-5次。

  5、月经后延、量少、腹冷痛等症者。大枣20枚,益母草10克,红糖10克,加水炖饮汤,每日早晚各1次。适宜于经期受寒所致月经后延,月经过少等症。

  6、鸡蛋2个,益母草30克,将鸡蛋洗净,同益母草加水共炖,蛋熟后去壳再煮20分钟即可。

  结语:月经不调看似正常,其实严重起来可能会影响女性生育哦。以上分享了有关女人月经不调怎么办以及治疗女性月经不调的食物推荐,希望上文的分享能够帮助到月经不调的女性朋友们!

月经不调吃什么 月经不调吃什么调理 月经不调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