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调怎么办 这么吃做健康女人

  经期是每个女人朋友月月都要经历的一段时间,正常的月经来潮是健康的一种表现,但如果出现了月经不调,可能是健康出了问题。那么女人月经不调怎么办呢?今天我们就从女性健康的角度出发,来了解一下月经不调怎么调理吧。

  月经期间饮食特别提醒

  1、忌生冷食物,宜食温热

  中医学认为,血得热则行,得寒则滞。月经期食生冷,一则有碍消化,二则易伤人体阳气,导致内寒产生,寒性凝滞,可使经血运行不畅,造成经血过少,甚至痛经。即使在酷暑盛夏季节,经期也不宜吃冷饮。

  月经期饮食应以温热为宜,选用海带、大枣、高梁米、薏苡米、羊肉、苹果等食品,少吃梨、荸荠、菱角、冬瓜、芥蓝、大麻仁等寒凉、滑泻食品。

  2、忌食酸辣刺激食品

  月经其间的女士感到特别疲劳,消化功能减弱,胃口欠佳,因此,饮食上应注意食物的清淡和易于消化吸收,避免食用过酸和刺激性较大的食品,如山楂、酸菜、食醋、辣椒、芥末、胡椒等。

  3、要防止缺铁,荤素搭配

  铁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铁不仅参与血红蛋白及许多重要的酶的合成,而且对免疫、智力、衰老及能量代谢等都有重要作用。月经期由于铁的丢失较多,进补含铁丰富的食物非常重要。鱼、瘦肉、动物肝、动物血等含铁丰富,而且生物活性较大,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而大豆、菠菜中富含的植物铁,吸收率较低。所以,月经期膳食中应注意荤素搭配,适当多吃些动物类食品,以满足月经期对铁的特殊需要。

  月经不调吃什么调理

  母鸡艾叶汤

  母鸡艾叶汤不仅具有补气摄血的作用,还具有健脾宁神的作用,因此,母鸡艾叶汤对于因为体虚引起的月经不调、失眠或者是多梦的症状都有很好的功效。

  所需食材:老母鸡、艾叶。

  制作方法:首先,要先将老母鸡清洗干净,然后将母鸡切成鸡肉块儿,然后在锅内(好是瓦罐或者是药罐)加入适量的清水,把切好的鸡肉放入锅中,如果害怕肉会有腥味的话,可以先在热水中捞一下,再放入汤锅中,用小火慢炖。炖大概30分钟之后,再把艾叶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调味料,煮熟之后就可直接食用。每天喝两到三碗效果好。

女性健康 月经不调怎么办 月经不调怎么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