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养胃 女性调理肠胃的方法

  现在不仅是男人会忙于事业,很多女性朋友也有自己的职业追求,成天忙碌于工作而忽视了健康,导致了各位胃部疾病的发生。那么女性该如何养胃呢?养胃的食物有哪些呢?今天就来了解一下女人吃什么养胃好吧。

  帮助调理肠胃的食谱

  1、红参苓术炖牛腱

  做法:红参、云苓8克、白术3克、牛腱150克、姜片适量。将牛腱洗净切片,再与洗净的药材一起放进炖盅内,加清水300毫升,隔水炖2小时即成。

  专家点评:红参味甘微苦性平,能大补元气、补脾益肺、生津安神,凡气血津液不足之症皆可应用。

  云苓味甘淡性平,健脾利水,宁心安神。白术味甘微苦,性温,健脾燥湿、利水、安胎。牛腱性平味甘,能补中益气。

  适用人群:脾胃虚弱所致的胃脘胀痛、腹痛泄泻、食欲不振者;病后体弱、营养不良的女性。

  2、扁豆苡米炖鸡脚

  做法:鸡脚100克、扁豆10克、苡仁10克、云苓6克、生姜1片。将鸡脚去衣洗净飞水,再与洗净的药材一起放进炖盅内,加清水300毫升,隔水炖2小时调味后服用。

  专家点评:扁豆味甘性温,补脾而不腻,性温而不燥;苡米味甘淡、性平,而强筋骨之效以鸡脚为。

  适用人群:因脾虚湿重所致之胃肠炎而见大便泄泻的女性尤佳。

  3、红参石斛竹丝鸡

  做法:红参3克、石斛3克、竹丝鸡150克、姜片适量。将竹丝鸡去毛洗净切块,再与洗净的药材放进炖盅内,加清水300毫升,武火隔水炖2小时即可。

  专家点评:红参能大补元气、补脾益肺、生津安神。石斛味甘性平,养胃阴、生津液、滋肾阴、润肺补脾除虚热。乌鸡治虚劳、消渴、滑泄、下利、崩中带下等症。

  适用人群:气阴两虚之人而见神疲乏力、虚劳烦热、口干舌燥。

  4、养胃冬瓜汤

  做法:冬瓜(带皮)500克,火腿50克。将火腿先加入葱、姜,水煮半小时,再加入冬瓜,小火炖约15分钟,加入作料。

  专家点评:冬瓜性平,冬瓜皮能利水、除热;火腿具有养阴和胃、健脾开胃的功效。

  适用人群:此方可消暑养胃,适用于脾胃虚弱、胃口不佳的女性。

养胃的食物 吃什么养胃 如何养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