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养胃 女性调理肠胃的方法(3)

  2、吃慢点,细嚼慢咽是不变真理

  当你看到美食或肚子咕噜叫时,光想到食物,便足以刺激唾液分泌,唾液含有分解碳水化合物的A。仔细咀嚼每一口食物,不但有助于消化碳水化合物,也使食物容易通过食道进入胃部。

  3、饮食有节

  对消化不良或大肠激躁症病人来说,有时只要调整某些饮食习惯或内容,不舒服症状就能减轻。

  4、用餐后不要马上躺下来,睡前不要吃东西

  以免胃酸逆流,造成胃灼热和疼痛。

  5、避免太油腻,油炸脂肪多的食物

  通过胃部快的是碳水化合物,其次是蛋白质,后才是脂肪。脂肪摄取过多,会减缓胃的排空,进而对吸收不良、腹胀以及拉肚子都有影响。

  调理胃部的营养粥

  牛奶粥

  原料:大米100克,牛奶500克

  制法:大米淘洗干净,加水旺火烧开后,改用小火煮成粥时,倒入牛奶搅匀,继续用小火熬煮约40~50分钟即成。可直接食用也可根据口味加糖或盐。

  功效:补益气津养胃生肌。

  适应:适合气阴不足的胃病,即气短、乏力、口干、内热的胃病患者,也适用于上消化道出血的女性。

  养胃佛手粥

  原料:佛手柑10~15克,粳米50~100克,冰糖适量

  制法:将佛手柑煎汤去渣,再加入粳米、冰糖同煮为粥。

  适应:肝郁、胃胀的女性。

  结语:很多女性朋友因为忙于工作,三餐时间不固定,吃的也不够营养,长此以往导致了各种胃部疾病的发生,影响到了自己的身体健康。今天和大家介绍了一些女性养胃的方法,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养胃的食物 吃什么养胃 如何养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