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养胃 帮助女性养胃的营养食谱

  现在许多的女性朋友在工作上也有自己追求的事业,常常忙碌到忘记按时吃饭,很容易导致胃病的发生。那么女人该如何养胃呢?养胃的方法有哪些呢?今天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女性养胃的食物有哪些吧。

  分清体质利用食补养胃

  1、女性胃气虚质这样吃

  女性消瘦、饭量小、容易腹胀、精神不佳、大便不实。可以吃山药、扁豆、粳米、小米、薏苡仁、香菇、胡萝卜、红薯、土豆、牛肉、兔肉、猪肚、鸡蛋、鸡肉、比目鱼、黄鱼等健胃益气,多做太极拳和气功等柔和的健身功法。瘦长体型的要加强腹部肌肉的锻炼,预防胃下垂。

  2、女性胃阳虚质这样吃

  女性常常觉得腹部冷、口里没味道、不想喝水、喜欢吃热的东西,有时吐清水、手脚冰凉。这种人要少吃生冷黏腻的东西。多吃丁香茶、羊肉、猪肚、鸡肉、狗肉、虾、黄鳝、刀豆、韭菜、茴香、核桃等食物温中补阳。可以选择暖和的天气进行户外锻炼,但运动量不可过大。

  3、女性胃阴虚质这样吃

  口干喜欢喝水、吃得少、肚子有灼热感、大便干、嘴唇红。要少吃辛辣性热的狗肉、羊肉、烧烤食物等。多吃芝麻、糯米、绿豆、乌贼、龟、豆腐、鳖、海参、海蜇、鸭肉、猪皮、银耳、梨、甘蔗等。不要进行剧烈运动,可以练练静功。

  4、女性胃气郁质这样吃

  性情抑郁、多愁善感,或者急躁爱叹气、肚子胀、情绪波动时胃痛。注意心理调节,做到心情舒畅。可选择丁香茶、大麦、荞麦、刀豆、蘑菇、豆豉、萝卜、洋葱、苦瓜、丝瓜、柑橘等理气解郁。多参加跑步、登山等户外运动。

  5、女性胃蕴热质这样吃

  有些女性喜欢吃辛辣煎炸食物、常有烧心的感觉,或者吃完饭很快就感觉饿、口臭口苦、牙龈肿痛或出血、大便干。多吃豆腐、青菜、莴笋、芹菜、银耳、苦瓜、丝瓜、冬瓜、绿豆、赤小豆、西瓜、鸭肉、鸭蛋等寒性清淡的食物。忌食狗肉、羊肉、鹿肉等热性食物,禁喝白酒。适当进行散步、太极拳、气功、瑜伽等柔缓运动。

  6、女性胃湿热质这样吃

  嗜好烟酒,或体型肥胖、肚子胀、饭量小、口苦口腻、大便不爽。多吃丁香茶、薏苡仁、小米、莲子、赤小豆、绿豆、鸭肉、鲫鱼、冬瓜、丝瓜、葫芦、苦瓜、西瓜、黄瓜、芹菜等食物来清利化湿。少食辣椒、姜、狗肉、羊肉等大热食物,戒烟戒酒。适合较大强度的锻炼,如中长跑、游泳、爬山、各种球类、武术等。

  7、女性胃瘀血质这样吃

  “老胃病”反复发作,或有过胃出血史,或胃部做过手术,嘴唇颜色发紫、舌头上有瘀斑。可经常食用黑豆、黄豆、山楂、香菇、茄子、油菜、木瓜、红糖、黄酒、葡萄酒、白酒(少量)等活血化瘀。配合易筋经、保健操、步行等运动来振奋阳气。

  女性如何养胃

  1、适当补充维生素C

  维生素C对胃有保护作用,胃液中保持正常的维生素C量,可有效发挥胃的功能,保护胃部和增强胃的抗癌力。

养胃的方法 养胃的食物 如何养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