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种养生 女人芒种时节要注意开胃

  转眼间我们即将迎来芒种节气,到了芒种气温又会上升一个高度,很多女性朋友因为仲夏炎热而没有胃口,吃的也很少,这样很容易导致中暑等情况的发生。那么芒种养生要注意哪些呢?夏季饮食中的开胃菜谱又有哪些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女人芒种养生可多喝芹菜蜂蜜饮开胃

  芒种节气天气炎热,不少女性也因此会觉得胃口不太好不太想吃饭,这个时候身体汲取不到足够的养分来抵御仲夏,很容易导致体质虚弱,出现中暑、体虚等情况。

  不过,这时蔬果汁就是不错的消暑食物,口味清淡还营养丰富,是芒种节气养生的不错选择。适合芒种节气饮用的蔬果汁有很多种,其中芹菜蜂蜜饮就是其中之一,女人夏季多喝几杯还能美容养颜哦~

  芹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大量的纤维素,具有健胃、利尿、降血压的作用。新研究成果表明,芹菜含有刺激体内脂肪消耗的化学物质,再加上其富含粗纤维,利于排泄粪便,从而减少脂肪和胆固醇的吸收,因而有较好的减肥效果。

  蜂蜜含有优秀的杀菌效果和解毒效果,它能够让体内停留下的废物排出体外,使全身的新陈代谢功能得到改善,使得那些由于不能很好地消耗而在体内积聚下来的多余脂肪作为能量而得到燃烧。

  将蜂蜜加入到芹菜汁内,不仅能调节口味,还能增加其营养成分和功效。

  做法很简单,芹菜洗净后放开水里稍稍焯洗,然后切成小粒;柠檬切片,与芹菜一同放入搅拌机内搅拌。后加入适量蜂蜜搅匀调味即可。

  多喝芹菜蜂蜜饮开胃,能在芒种节气帮助女性朋友调理身体,健脾开胃,可谓是好处多多。

  女人芒种节气养生的开胃食谱

  早餐

  豆浆

  豆浆含有丰富的大豆蛋白,植物雌激素,可以让你保持一天的活力。

  全麦面包

  富含粗纤维,多种矿物质,可促进新陈代谢,同时还能促进排便。

  鸡蛋

  鸡蛋富含人体所需要大量元素,而且鸡蛋也是公认的实在的介于肉食和素食的完美搭配之一。鸡蛋用煮的为宜,尽量少吃煎的炸的,也不要吃所谓的隔夜茶叶蛋。

  香蕉

  具有促消化,助排便的功能,同时还能缓解早起的疲劳感,早上适当吃上一根,保证一天的活力。

  牛奶

  女性朋友早上喜欢喝豆浆,而外国人多喜欢喝牛奶,当然了牛奶,豆浆各有好处。因此不管是豆浆还是牛奶喜欢就好。

夏季饮食 开胃菜谱 芒种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