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期间 女人来姨妈就是要这样吃

  在月经期间,女性朋友会感觉各种不适症状,针对于经期不同情况,我们的饮食也要做出相应的调整。那么经期吃什么好呢?月经期间有什么饮食禁忌吗?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女性经期饮食要注意什么吧。

  月经吃什么好

  1、水果蔬菜

  来月经以后,注意避免生冷辛辣的食物,可以平时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在蔬菜水果的选择上,温度一定不能太低是主要的,避免凉物,其次在吃水果和蔬菜之前一定要洗干净,消毒,因为月经期间是女性身体抵抗力下降的一个关键时期,非常容易感染细菌和病毒,这也是为什么女性来月经的时候很容易风寒感冒的原因。

  2、鱼类

  因为受到了月经的影响,大多数的女性在月经期间都会有低潮时期,情绪非常不好,经常郁郁寡欢,这其中的原因又有多少了解呢,主要是因为女性身体中的内分泌的影响,这个时候可以多吃一些鱼类,为什么鱼类能够缓解情绪,鱼类里面有高蛋白质和麟蛋白,能够针对女性的内分泌有调节作用。

  避免月经不调要少吃这些

  汽水

  忌吃原因:汽水含有大量的磷酸盐,会同体内的铁质产生化学反应,使铁质难以吸收,加重贫血、精神不振等症。

  酒

  忌吃原因:酒会消耗体内的矿物质,过多饮酒会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及产生过多的动情激素,引起月经提前或经量过多。

  苦瓜

  忌吃原因:苦瓜属于寒凉食品,食用过多会刺激盆腔,使盆腔内血管收缩,不利于病情的恢复。

  黄瓜

  忌吃原因:黄瓜性寒凉,食用过多会刺激盆腔,使盆腔内血管过分收缩,从而引起月经减少。

  辣椒

  忌吃原因:辣椒有强烈的刺激性,可刺激血管,使血管扩张,引起月经量过多或痛经。

  浓茶

  忌吃原因:浓茶富含咖啡因,会刺激神经和心血管,增加焦虑和不安的情绪,并容易加重月经不调的症状。

  经期吃什么好

  1、主食及豆类的选择小麦、小米、玉米、紫糯米等及豆制品。

  2、肉、蛋、奶类的选择猪肉、猪皮、牛肉、羊肉、动物内脏、兔肉、鸡肉、鱼类、蛋类、奶及奶制品等。

  3、蔬菜的选择油菜、小白菜、卷心菜、菠菜、苋菜、芹菜、藕、芥菜、青蒜、菜花、柿子椒、西红柿、胡萝卜、香菇、鲜蘑等。

月经期间 经期吃什么好 经期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