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血补气的食物 四道补血美食让女人气色红润

  补血养颜对于每个女人来说都很重要,血气足气色才好,生活中有很多的补血食材。女人们要想气色好就要多吃这些补血补气的食物,那么究竟哪些食物是可以帮助女人补血的呢?今天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女人补血的美食都是怎么做的呢?

  四道补血美食 让女人气色红润

  一些妹子总会抱怨自己的气色不太好,脸色不太红润,并认为是不是应该喝点中药调理下。其实气色不好是气血不足的表现,不必服药,采取食疗的方式就可以了。给大家推荐4款地道的女性补血食谱给大家,美味又营养,慢慢享受,吃出好气色。

  一、菠菜羊肉

  主料:羊肉适量、菠菜1把、虾皮少许。

  调料:食盐、适量高汤。

  做法

  1、锅中加入适量清水,放入虾皮,用中小火慢慢炖煮。

  2、菠菜清洗干净,直接切成小段,放入沸水中汆烫一下备用。

  3、虾皮煮开之后加入适量的高汤精,然后下入羊肉片。

  4、勺子打捞出漂浮在表层的泡沫,后加入菠菜撒上调味料即可。

  二、花雕归参鸡汤

  材料:用料主料鸡(土鸡,家养)1只、当归2片、党参2根、枣(干)10颗、枸杞子1小把、虾干适量。

  调料:食盐5克、冰糖10颗、料酒少许、生抽10毫升、花雕酒50毫升。

  做法

  1、整鸡去毛,切掉屁股,去除内脏,然后清洗干净。

  2、购买的是超市冰鲜的整鸡,好浸泡在清水中半个小时,抹上少许料酒等待,这能很好的去除血腥味。

  3、党参、当归、红枣和枸杞全部冲洗干净备用。

  4、姜片清洗干净,直接用菜刀的刀背拍碎,加花雕酒浸泡30分钟

  5、不妨加入适量的虾干提鲜,温水泡发虾干备用。

  6、浸泡好的整个鸡放在锅内,姜和花雕酒一起全部倒进鸡肚子内。

补血养颜 补血补气的食物 补血食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