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吃什么补血 女人经期吃这物更有女人味

  每一个健康的成熟女性,几乎每一个月都会经历一个月经,而月经实则就是身体中不断流失血液,能起到一定的排毒的作用,处于此时段的女性身体是很虚弱的,并且随着血液的流出,身体会处于一个十分缺血的状态,因此女性的气色会看起来很差。所以对于女性而言,做好补血的事项是很有必要的。

    那么有什么好的方法为女性进行补血呢?其中食疗便是极好的选择,那么哪些食物适合经期补血呢?

  一、女人经期吃这些女人味十足

  1、红豆

  红豆是一种很常见的粗粮,营养价值极高,并且红豆中所含的营养素也很丰富,其中以蛋白质的含量高,很容易被人体所吸收,并且所含的热量和脂肪也很低,因此女性多吃点也不用担心会增胖。

  红豆性平,味甘,无毒,有极好的滋补身体的作用,在红豆中含有大量的铁质元素,这种物质能参与到血液的生成中,具有极好的补血功效,因此,在经期中多吃点红豆是补血佳选。

  此外,红豆还具有一定的清心火的效果,所以多吃点红豆能有效的将血脂以及血压,对于防止三高的产生以及呵护心脏健康尤其重要,女人经期吃这些女人味十足,男人更着迷。

  因此,在经期中便可以用红豆煲汤、煮粥喝,既享受到别样的味蕾需求,还能轻松补血,从内而外散发出红润迷人的光泽。

  2、红糖

  红糖是一种生活中十分常见的食品,虽然经济实惠,但是其强大的保健功效却是不容小觑的。

  大约在1000克的红糖中就含有大约100毫克的铁、900毫克的钙质,这两种物质都是人体生长所需的重要成分,其中铁元素还是参与补血的重要成分,因此多吃点红糖对于补血很有效果。

  中医认为,红糖性温、味甘,并能入肝、肾经,具有极好的健脾养胃、补血化瘀、散寒止痛等养生功效,所以在经期中用红糖泡水喝便是极好的调气血的方法。

桑葚的好处 经期吃什么补血 经期补血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