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调是怎么回事 吃它能调理经期 保健康

  对于女人来说, 每个月的生理期,让她们又爱又恨,爱,是因为有生理期,说明自己还年轻,没有到闭经时候;恨,则是生理期很痛,那个时候,女人在想,下辈子不做女人。当然,要是出现这情况,可能会更伤心,该来的大姨妈,却没有如期而至,这无疑太糟糕。

  月经不调,女性不想面对,但是,却经常面对,出现月经不调,非常糟糕,这个时候,很多女性急坏了,该怎么办呢?不妨这样做,能帮你很好缓解。

  引起的原因?

  疾病

  疾病,是重要一环,主要是卵巢轴,功能不稳定、出现缺陷,造成月经病。

  有些时候,生殖器官有炎症,出现了肿瘤,发育异常,引起了营养不良,造成月经不调。

  服药

  是药三分毒,药不是乱吃的,有些药物,属于治疗精神病,要是乱吃,会抑制内分泌,造成月经不调。

  便秘

  便秘时,会造成直肠充盈,子宫颈向前推移,子宫体向后倾斜,长时间、反复向后倾斜,会造成韧带中静脉受压不流畅。

  子宫壁此时充血,失去了弹性,时间一长,子宫发生后倾,会出现腰痛,造成月经紊乱。

  抽烟

  女人抽烟,现在越来越常见,抽烟时,会使得尼古丁降低雌激素,干扰了月经的生理过程,造成月经不调。

  知道了哪些原因,导致了月经不调,如何缓解,很关键,这时,食用这些食物,能帮你缓解。

  吃什么缓解?

  益母草粥

  准备:益母草10g、新鲜生地40g、新鲜藕汁40g、大米100g、生姜汁、蜂蜜。

  把大米清洗干净,放在锅中,加入清水,当煮沸时,把益母草、生地、藕汁、生姜汁、蜂蜜,一起下锅,慢熬十五分钟。

  这款粥,能滋阴养血,对调经消瘀、解渴除烦非常好。能缓解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

  清肝调经汤

  准备:山栀10g、白芍、红芍15g、勾藤10g、炒丹皮10g、茯苓10g、柴胡5g、益母草15g。

  把这些中药,清洗干净后,放在锅中煎煮。

  这款汤,能清肝解郁,对化瘀调经,也是好的,能治疗月经提前、经量过多。

  月经不调,对女性来说,是一件糟糕事情,出现月经不调,需要很好调理,在日常生活中,食用这些食物,能很好促进调节,希望大家多注意,科学、合理食用,能促进健康,食用这些食物,能改善经期,让月经趋于正常,让身体更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什么缓解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吃什么 月经不调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