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孩子多久来月经正常 产后月经不调咋回事

  大家都知道,从你怀孕的那一刻开始,月经就已经停止了,这是一种很正常的生理现象,那你知道生完孩子多久来月经正常呢,生完孩子后没来月经正常吗,生完孩子月经不正常的原因是什么呢,一起来看下面文章介绍吧。

  生完孩子多久来月经正常

  正常情况而言,女性每隔28天就会释放出一颗卵子,而这颗卵子是经过输卵管到达子宫的,这个时候子宫并不知道有没有受精,而且子宫内膜只管做受孕的准备。如果卵子没有受精的话就会自动脱落,然后通过阴道排出体外,这就是月经的形成。

  女性在怀孕期间受精卵在子宫内生长,因此这个时候女性是不会有月经现象出现,而等到生产完,子宫内膜脱落现象会再次出现,这是一个很正常的生理现象。那么生完孩子后多久会再来月经呢?一起来听听医生的解析吧。

  医生表示如果产妇产前身体就比较强壮,产后恢复也很不错,各方面的机能逐渐达到孕前的各个标准,这种类型的女性,一般四个月左右,月经就会来报到了。

  而正常情况下,断奶后月经就会来报到了。由于女性在产后还担负着喂奶的重任,身体汲取的营养也大部分转化为奶水给了宝宝。

  生产之后身份的转变以及有很多事情需要处理,大多数的女性都会感觉非常的疲劳,因此也就导致很多女性在断奶之后才会来月经,当然有时有例外的,还有部分女性因为身体太过于薄弱,体质差,产后恢复的也不好,就会导致月经在一年半以后才会来。

  虽然女性在生完孩子多久来月经是一个自然的生理现象,但是由于每个人的体质不同,加怀孕或者是生产后调理问题,生完孩子多久来月经是不太一样的。

  一般来说,恢复的时间有早有晚,早的可在满月后即来月经,晚的要到宝宝1岁后才恢复,在这个范围内都是正常的,所以不用太多担心。如果时间持续较长,则建议及早咨询医生,在医生的帮助下加以改善。

  生完孩子月经不正常的原因

  女性在怀孕期间由于受精卵在宫内成长,因而月经是不会来的,而分娩一段时间后,月经会再次有周期性地出现。

  身体各方面比较好的产妇四个月后会来月经,正常情况下大部分女性是产后断奶时会来月经,晚的是一年。产后由于内分泌原因,可能会有月经不规律现象,那么生完孩子后月经不正常的原因具体有哪些呢?现在就来详细了解。

  1、怀孕期间没有注意调养,通常会导致生产后月经不调。因为女性在怀孕期间身体激素发生较大变化,如果没有注意调养的话,容易导致女性在生产之后身体过分虚弱,从而导致月经不调现象发生;

  2、部分女人在生产之后身体会变得非常的虚弱,而且也没有时间好好地调理身体,这样也会让女性身体内分泌失调,会加快月经的不正常,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产后月经总是不跳的原因。

  3、女性在生完孩子后过度劳累,或者是受寒,感染。这也是女性生完孩子月经不正常的原因。

月经不调 生完孩子后没来月经正常吗 生完孩子多久来月经正常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