雌激素低吃什么 雌激素低就这样调理

  女性如果出现了雌激素低的情况,就会容易加速衰老,皮肤失去弹性没有光泽,提前进入更年期,还会导致月经不调,各种妇科病等问题。所以对于女性朋友来说,雌激素是非常重要的东西。所以如果查出,身体雌激素低,就要想办来弥补。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如果身体的雌激素低,该吃什么来补充。雌激素低怎么调理?补充身体雌激素有哪些注意事项?接着往下看吧。

  雌激素低吃什么

  女性的雌激素是可以促进雌性的生殖器官成熟,和第二性征发育,并且可以维持他们的正常功能。所以,雌激素对于女性的身体来说,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所以如果身体的雌激素偏低的话,应该吃什么食物来进行补充雌激素呢?

  1、鸡蛋。鸡蛋中含有的胆固醇是人体制造雌激素的原料,女性好每天吃一个。鸡蛋自身的营养也非常丰富,被称为“完全营养食品”。

  2、南瓜。南瓜富含维生素E,其作用于脑下垂体和卵巢,有控制雌激素分泌的功效。同时,维生素E能有效清除人体活性氧,有助皮肤健康和预防高血压等生活习惯病。

  3、大豆食品。豆腐、豆浆等大豆食品富含大豆异黄酮,性质与雌激素相似。大豆食品还富含可调节雌激素代谢和平衡的维生素B6,建议女性多吃黄豆和豆制品,因为大豆含有天然雌激素,能补充雌激素。如果条件允许,那么女性好每天早餐喝一杯豆浆或午餐吃一份含豆腐的菜。

  4、卷心菜。卷心菜中含有能够促进雌激素分泌的物质-硼。不仅如此,卷心菜中还富含了丰富的食物纤维。能够有着润肠通便、排出毒素的作用。对皮肤的健康非常有益。

  5、坚果。坚果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能改善焦虑症状,舒解身心压力,而人体掌控激素分泌的脑下垂体对于压力状态很敏感,因而适量吃些坚果也有助于雌激素分泌平衡。

  雌激素低的调理方法

  很多女性对于补充雌激素是有一定恐惧的。因为食物的补充是可以接受的。中医治疗或者是西医的治疗会要求病人单独补充雌激素,这样很有可能会增加乳腺癌或者子宫内膜癌的发生。所以如果身体的雌激素比较低,我们该如何进行调理呢?

  1、食物调节

  通过食物可以补充雌性激素,新鲜蜂王浆、亚麻籽、谷类、葵花籽、芝麻、洋葱、葡萄酒、花生酱等食品,也含有一定量的雌激素,建议爱美的女士可以在生活中多食用。

  2、多食用维生素D

  维生素D主要来源于饮食,可防止乳腺癌的发生和发展,如牛奶和鱼等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女性朋友如果每天食用1杯牛奶和500克鱼,长期坚持,能起到调理雌激素平衡的作用。

增加雌激素的食物 雌激素低吃什么 雌激素低的调理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