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月经吃什么水果好 这些水果都可以吃

  女性来月经的时候饮食要格外注意,不要吃生冷辛辣的食物,防止引起痛经等不适的情况。大家都知道吃水果可以养生,那么女性来月经吃什么水果好呢?哪些水果不能吃呢?那么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来月经吃什么水果好

  缓解痛经的水果

  好多女性在生理期都会出现痛经的情况,痛经绝对是女性忍耐力的一种考验。痛经经常出现在经期前后一两天,严重者可影响女性的正常工作和生活。这个时候可以常使用一些含维C丰富的水果,维C能有效分泌一种缓解痛经的物质,减轻生理期痛经的症状。

  推荐水果:枣子、苹果、葡萄、鸭梨、番茄、桃子、樱桃。

  改善内分泌的水果

  有些女性经期总是会提前或者延后,这些都是人体内分泌失调造成的,在经期前吃一些改善内分泌的水果可以让女性经期更准时。常食用一些,含胡萝卜素、维E的水果佳,可以有效的减缓神经的躁动和衰弱,促进内分泌平衡。

  推荐水果:龙眼、莲子、核桃、红枣、胡萝卜。

  滋养补血的水果

  女生在经历过生理期的摧残之后,常常会出现贫血的现象,面对这样的情况,当然首选的就是补血滋养的水果了,这样的水果不仅仅可以含有丰富的铁元素,能有效增加制造血红蛋白的微元素,更能有效的缓解体寒体虚症状。

  推荐水果:红枣、荔枝、樱桃、葡萄、胡桃、草莓、甘蔗,提子。

  痛经是恶魔四种水果碰不得

  在传统的中医中,认为血热循环就迅速,血寒循环就停滞。我们都知道经期是不能吃生冷食物的,寒性的食物会让我们血流不畅,严重者会出现痛经,而有些水果就属于寒性的。

  香蕉——经期吃易痛经

  很多美眉们都喜欢吃香蕉。因为其有独特的香气和通便的效果。但专家指出,在月经期间好是不要吃太多香蕉,因为它也属于寒性食物。在月经期间吃过多过冷食物后,血液受到温度改变的刺激,就会致使流通度变差,容易产生血块,造成痛经。

  西瓜——寒性水果王

  专家表示,西瓜是一种非常好吃的水果,尤其是在“秋老虎”之际,吃上一块西瓜爽翻半天。然而寒性水果的典型代表就是西瓜,其性寒解热。中医辨证属于脾胃虚寒,寒积腹痛,小便频数,小便量多。虽然西瓜含有大量水分,多种氨基酸和糖,具有清热解暑、爽利解渴的作用,但西瓜性寒质滑,又名“寒瓜”,即使是正常人也不可过量食用,经期MM更应慎食喔!

女人来月经吃什么好 来月经吃什么水果好 来月经肚子疼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