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能吃冬枣吗 竟然有这些好处

  现在正是冬枣上市的季节,各个水果摊前都能看到冬枣的身影。冬枣香脆可口,甜而不腻,男女老少都喜欢吃,那么如果女性经期的时候想吃冬枣可以吗?月经期吃冬枣有什么好处呢?月经期吃冬枣要注意什么?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经期能吃冬枣吗

  冬枣在经期是可以食用的,中医认为冬枣性平,一般性平的水果都可以在经期食用,冬枣不但可以在经期食用,它的营养对经期女性有好处。是很好的滋补品,鲜枣含糖量43%,富含维生素C、A、B、P等10多种。还含有大量的氨基酸以及10多种人体所必需的微量元素,铁、钙的含量也比较高。所以女性在经期适当的吃一些冬枣有益于身体健康。

  但是月经期吃冬枣一定不能过量。月经期人抵抗力比较弱,而且冬枣本身就不可以过多食用。因为冬枣比较黏腻,不易消化,大量的食用容易在胃内积累,如果过量食用冬枣的话,反而可能会引起消化不良,甚至的形成胃结石。而且如果长期在经期大量食用,可能对月经周期、月经量等也会产生不利影响。

  月经期吃冬枣有什么好处

  补血

  冬枣和红枣一样都含有大量的铁元素,在经期铁元素大量流失的情况下,女性吃一些冬枣会让身体内的3价铁离子转化为2价铁离子让人体更好的吸收,而且还可以间接的促进人体的造血功能,对女性补血很好。

  美容护肤

  女性在月经期间,一般很多会出现皮肤变粗糙,长痘痘等情况,而冬枣中含有较多的抗氧化成分,像维生素C、维生素E等,这些抗氧化成分都是具有清除体内自由基的作用的,能帮助滋养肌肤,起到延缓皮肤衰老的作用,帮助缓解经期女性的皮肤问题。

  增强抵抗力

  经期女性身体相对来说比较虚弱,身体抵抗力也有所下降,而冬枣中含有19种氨基酸,其中包含苏氨酸、异亮氨酸等8种人体不能自主合成的必需氨基酸,食用冬枣能够给机体提供蛋白质合成的原料,从而促进机体内部各类蛋白质以及酶的合成,对于增强身体免疫力,抵抗各类疾病是有帮助的。

  月经期吃冬枣注意什么

  清洗干净

  在冬枣表面有很多的农药和细菌残留,所以在食用前要先确定它的来源是安全的,在洗的时候好用蔬果清洗剂浸泡一会,让表面的有害成分都溶解掉,所以吃冬枣一定要洗净了。

  不宜空腹吃

  冬枣不宜空腹食用,容易导致胃结石,而且吃完冬枣后要注意不宜马上吃高蛋白质食物。女性月经期更要打理好自己的身体,虽然可以吃冬枣,但是切忌不要空腹食用。

月经期能吃阿胶吗 经期能吃冬枣吗 经期能吃薏米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