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能吃薏米吗 经期可以吃什么

  很多女性朋友朋友喜欢吃薏米,因为它的美容功效很不错,而且它的营养价值很丰富。但是女性朋友在经期的时候,身体是十分柔弱的,很容易因为饮用不当危害健康。那么,经期能吃薏米吗?月经期间吃什么好?经期不能吃什么?

  经期能吃薏米吗

  中医认为薏米性微寒,所以建议经期的女性好不要食用薏米,否则易引起痛经、经血不调等问题。如果一定要吃的话,好适当吃些温性的食物调和其药性。

  经期吃什么好

  1、鱼

  吃鱼可以补充更多的赘-3脂肪酸,研究表明,赘-3脂肪酸可缓解40%的痛经,同时赘-3脂肪酸可减少女性经期荷尔蒙的分泌,起到舒缓痛经的作用。

  2、牛肉

  我们都知道,牛肉含有比较丰富的色氨酸,对于我们的睡眠有一定的良性作用。而不少女性在来大姨妈的那几天,晚上经常会出现失眠的症状,多补充色氨酸,对于提高女性经期的睡眠质量有好的帮助。

  3、鸽肉

  鸽肉含丰富的血红蛋白,脂肪含量低,蛋白质含量比猪肉高9.5%,而又比鸡肉更易消化吸收,因此民间有“一鸽九鸡”的说法。

  4、羊肉

  羊肉性热,温中暖身,补虚益气,每500克羊肉能提供6427卡热量,而羊肉中的脂肪含量仅有猪肉的一半。

  5、海参

  海参擅长填益精血,富含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微量元素,胆固醇含量几乎为零。女性常食海参不仅能驻颜美容、抗衰老,还可增强机体免疫力。

  6、猪肉

  猪肉鲜嫩香醇,而且含有的瘦肉率高,但是肉里的脂肪含量低,所以猪肉的营养价值还是比较的高的,一般看猪肉含有17种氨基酸和多种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对于女性经期食用有很好的作用哦。

  经期能吃什么水果

  1、缓解痛经的水果

  我们平时生活中很多水果对经期的女性而言都十分的有利,尤其是对于一些月经期间有痛经等症状的女性而言,更应该多吃些能够缓解痛经等症状的水果。

  比如像枣子、苹果、葡萄、鸭梨、番茄等,这些水果中所含有的营养物质对痛经有着很好的缓解功效。一般痛经都发生在经期及其前后,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有恶心呕吐、冷汗淋漓、手足厥冷,甚至是昏厥的情况。

  而像枣子、苹果水果中都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除此之外还有更容易被人体直接吸收的葡萄糖及丰富的矿物质,这些水果都能够分泌出一种缓解疼痛的物质,从而缓解各种原因所导致的痛经情况。

  2、改善内分泌水果

  很多女性在月经期间都容易出现有内分泌紊乱的情况,专家特别提醒,在月经期间有这方面情况的女性应该多吃些龙眼、莲子、核桃、红枣等水果。

月经期间吃什么好 经期不能吃什么 经期能吃薏米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