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气血吃什么好 哪些食物可以补气血

  很多的女性朋友在平时的生活中可能会出现缺血的症状,那么补气血吃什么好呢?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补血呢?怎么知道自己是否缺血呢?缺血有哪些症状?气血不足的原因有哪些?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补气血吃什么好

  1. 银耳红枣汤

  银耳为凉补有润燥的效果。燥气和火气来得急去的快。可是火气太久未消就会转成燥气所以吃银耳有用银耳、用桂圆干、枸杞、红枣银耳熬汤,能使你的脸色白里透红,体态轻盈修长。银耳又称为“贫民的燕窝”,燕窝虽补,却价格昂贵。银耳不管色彩、口感、成效都和燕窝相似,价格便宜,所以称为贫民的燕窝燕窝太补易上火。

  2. 黑糯米补血粥

  黑糯米、桂圆和红枣是我们都知道的补血好咚咚,再加上山药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益气养血的功效更明显,每个月记得喝哦,哈哈,黑糯米、红枣、桂圆、山药、红糖,小小提示桂圆虽然能够补血气、促进血液循环,可是由于不易消化,每次尽量下7.8个就能够(寒胃的朋友能够下2片红参)。

  3. 当归红枣排骨

  排骨一根,枸杞,红枣12枚,当归4片

  排焯水,洗净血水放入沙锅加入枸杞红枣当归,葱,姜片,大火烧开,,再小火炖至排骨苏烂,盐,鸡精调味即可。以上几种食材配在一起炖煮,就能收到滋阴润燥,养颜护肤的辅助作用。

  4. 养颜补血燕麦粥

  将红枣去核后和其他材料一起洗净下锅煮2小时。燕麦熟后加适量红糖。

  小诀窍:燕麦可以提前放冰箱浸泡一夜,这样可以缩短时间。

  5. 双红补血汤

  红薯500克,红枣10克,红糖适量。清水2000毫升然后一起下锅煮开,红薯熟才下红糖这个夏天经常吃的甜品,喜欢吃南瓜的也可以把红薯换成南瓜。

  6. 养颜的木瓜银耳汤

  银耳、木瓜、红枣、冰糖,把泡发的银耳下锅煮开下红枣关小火熬半个钟头,下冰糖和木瓜煮开就可以盛起了

  缺血有哪些症状

  1) 看眼睛,主要看眼睛的色泽和明澈度。一般来说小孩的眼睛是非常明澈的,而“老树枯柴”一般是描述中年人。眼睛明澈亮堂、神采飞扬,阐明气血足够;眼白的色彩混浊、发黄,就表明肝脏气血缺乏;眼白与肺和大肠的关系密切,如果眼白有血丝,多为肺部和大肠有热;眼袋很大则阐明脾虚;眼睛干涩、眼皮沉重,也代表气血缺乏;如果两目板滞,晦暗无光,是气血衰竭的表现。

  2) 看耳朵。耳朵是人体的缩影,简直一切脏器的改变都能从耳朵上体现出来,其间关系亲近的就是肾。人常说“耳朵大有福”,耳朵厚大的人,是肾气足够的体现;耳朵薄而小的人,多为肾气亏虚。耳朵较大,柔软,肉多骨少,耳垂丰满,标明这个人先天的营养状况很好;耳朵偏小,生硬,肉少骨多,耳垂薄,代表这人的体质属于先天不足。

气血不足的原因有哪些 缺血有哪些症状 补气血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