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血不足吃什么 这些食物可帮你补气血

  现在,很多人都有气血不足的情况,这种情况对身体是十分不利的,平时饮食上要注意补气血。那么,气血不足吃什么呢?气血不足有哪些症状?接下来,大家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气血不足吃什么

  桂圆

  桂圆补气血的作用是很好的,一些体寒的女性或者是有月经推迟乃至月经淤塞疼痛情况的,每次月经前几天喝一些桂圆红枣汤,是有改善作用的。

  银耳

  银耳除了能补充气血,同时还具有美白的功效,能补充皮肤缺乏的胶原蛋白,是一种很好的美容食材,所以各种美女们一定要注意了哦。

  红枣

  红枣作为传统的补气血食材之一,红枣的补气血功效为人们所广泛熟知。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只要身体出现了气血不足的各种征兆,人们往往会通过吃红枣的方式来补气血,即能生吃,又能煲汤喝,方便快捷。

  苹果

  我们都知道铁元素是血液的重要组成元素,苹果当中含有丰富的铁,吃苹果可以补充铁元素,可以生血、益血。

  豆浆

  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饮品,豆浆富含的各种营养元素不但能起到补充气血的作用,同时还具有延缓女人月经周期的作用。为了充分起到豆浆的功效,喝豆浆好是在早上的时间段。

  紫葡萄干

  紫葡萄是很好的补血水果。将葡萄晒制成干后,每100克含铁量在9.1毫克。而且葡萄在晒制过程中,大限度的保留了葡萄皮(葡萄皮的营养含量远远高于果肉),也有利于葡萄干中一些稳定营养素的保留,如铁、锌、锰、蛋白质、抗氧化物质等。

  南瓜

  南瓜富含植物性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必需氨基酸,钙,锌,铁,钴,磷等等,其中,钴是构成维生素B12的的重要成分之一,可以帮助血液中的红血球正常运作;锌则会直接影响成熟红血球的功能;铁质则是制造血红蛋白的基本微量元素食之,全都是补血的优良营养素。

  气血不足的症状

  面色萎黄

  若是脾胃虚弱,人的气血也会不足,这样面色就会萎黄无光泽,容易感到倦怠乏力,感觉全身都没什么力气。

气血不足 气血不足吃什么 气血不足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