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冬季喝什么茶好 喝茶竟有这些好处(2)

  2、冬天喝茶对预防龋齿有很大好处。据英国的一次调查表明,儿童经常饮茶龋齿可减少60%。茶叶含有不少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

  3、茶叶有抑制恶性肿瘤的作用,饮茶能明显地抑制癌细胞的生长。饮茶能抑制细胞衰老,使人延年益寿。茶叶的抗老化作用是维生素E 的18倍以上。

  4、冬天喝茶有延缓和防止血管内膜脂质斑块形成,防止动脉硬化、高血压和脑血栓。饮茶能兴奋中枢神经,增强运动能力。

  饮茶有良好的减肥和美容效果,特别是乌龙茶对此效果尤为明显。冬天喝茶可以预防老年性白内障。茶叶所含鞣酸能杀灭多种细菌,故能防治口腔炎、咽喉炎,以及夏季易发生的肠炎、痢疾等。冬天喝茶能保护人的造血机能。

  5、冬天喝茶能防辐射,茶叶中含有防辐射物质,边看电视边喝茶,能减少电视辐射的危害,并能保护视力,还能维持血液的正常酸碱平衡。

  茶叶含咖啡碱、茶碱、可可碱、黄嘌呤等生物碱物质,是一种优良的碱性饮料。茶水能在提内迅速被吸收和氧化,产生浓度较高的碱性代谢产物,从而能及时中和血液中的酸性代谢产物。

  冬季喝茶的注意事项

  1、不要空腹饮茶。冬天肠胃调节功能本身就较夏天弱了许多,如果再空腹饮茶,会加重肠胃的负担。

  2、不要喝浓茶。同理,浓茶由于含有大量的茶碱等物质,咖啡因使人上瘾中毒,会直接刺激我们的身体,造成虚弱、消化不良等症状。

  3、不要喝冷茶。冷茶寒滞、聚痰。

  4、忌冲泡次数多。茶中有害微量元素会在后泡出。

  5、忌用茶水服药。茶中的部分茶因子成分会影响药效。

  6、忌饮隔夜茶。茶水时间久会变质。

  总结: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女性冬季喝什么茶都有了大致的了解。除此之外,文中还介绍了冬季喝茶的好处以及注意事项,这些仅供大家参考。喜欢喝茶的女性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一些茶饮哦。

冬季喝茶的好处 冬季喝茶的注意事项 女性冬季喝什么茶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