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不能吃什么水果 要如何护理(2)

  劳逸结合

  经期可照常工作、学习,从事一般的体力劳动,可促进盆腔的血液循环,从而减轻腰背酸痛及下腹不适,但应避免重体力劳动与剧烈运动,因过劳可使盆腔过度充血,引起月经过多、经期延长及腹痛腰酸等;并保证充足睡眠,以保持充沛精力。

  勿乱用药

  一般妇女经期稍有不适,经后即可自消,不需用药,以防干扰其正常过程。若遇有腹痛难忍或流血过多,日久不止者,需经医生检查诊治为妥,不要自己乱投药饵。

  寒暖适宜

  注意气候变化,特别要防止高温日晒,风寒雨淋,或是涉水、游泳、或用冷水洗头洗脚,或久坐冷地等。

  月经期间吃什么水果好

  苹果

  苹果酸甜可口,健脾开胃,富含维生素C和矿物质,且属于温性食物,非常适合来例假的女性食用。为了防止低血糖,经期可在早餐后吃一个苹果,还能一并改善经期便秘的状况,对身体很有好处。

  女性觉得疲劳或抑郁时,闻一闻苹果的芳香能够重新振作起来,焕发精神,生活压力大且经期情绪低落的女性不妨一试。体质较弱且经常痛经的女士不能吃过多。

  樱桃

  谈及含铁量,樱桃毫无疑问的是水果界的状元,多吃樱桃可以弥补经期铁元素的流失,加速血红蛋白的再生,增强体魄,防止经期出现轻微贫血的症状。

  论其他营养成分,樱桃也几乎不输苹果,而且还能激活消化系统,除去体内湿气,对健康有益。樱桃吃得太多容易铁中毒,需要控制食量。

  榴莲

  作为水果之王,生在热带的榴莲也是经期的养生佳品。榴莲属于性热的水果,可以驱散体内的寒气,适合体质偏寒和痛经的人食用。

  总结: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经期不能吃什么水果都有了大致的了解。除此之外,文中还介绍了女性经期的护理事项以及适合吃的水果,这些仅供大家参考。每个人的情况不同,女性朋友要多注意护理自己哦。

月经期怎么护理 月经期间吃什么水果好 经期不能吃什么水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