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月经期间能否献血 月经期间要注意什么

  人都喜欢做一些有利于社会的事情,当路边看到献血车时,就会有朋友主动上前献血。有的人说女性在月经期间是不可以献血的,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女性月经期间能否献血的问题、月经期间如何补气血以及月经期间要注意哪些。一起来了解一下。

  女性月经期间能否献血

  献血是一件值得倡导的公益事,当在路边看到有献血车的时候,相信许多年轻的女孩想要跃跃欲试。然而,对于女人来说,如果处于月经期,其实是不可以献血的。

  经期献血易降低免疫力

  女性月经期间,“流血”消耗了大量的体力和精神,身体抵抗力是比较弱,稍微不注意,就容易疲劳生病,而如果经期献血,自身的血细胞不易恢复,会进一步降低身体免疫力。

  经期献血会影响内分泌

  月经期间,女性子宫内膜脱落,身体会处于损伤状态,而且免疫力下降,此时献血容易影响内分泌系统,导致内分泌失调,还可能会引起生理性缺血现象。

  经期献血让人“虚上加虚”

  中医认为,“女性以血为本,以血为用”,气血对于女人来讲太重要了,月经期间,女性血量降低,身体较为虚弱,而如果经期献血,无疑是让女人“虚上加虚”,以后要想将气血恢复起来,还是有点困难。

  月经期间如何补气血

  饮食调理

  女人经期建议从吃些具有补气血功效的食物,如红糖水、红米、红枣、黑米、南瓜、胡萝卜、乌鸡等。

  睡前泡脚

  女人睡前泡脚有助于加快身体的血液循环,缓解痛经现象,而且还可以消除疲劳,帮助睡眠,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

  适度运动

  经期不宜做剧烈运动,但可以做一些简单的运动进行身体锻炼,否则久坐不动的话会阻碍身体血液循环。

  情志调理

  中医认为,如果情绪不佳,容易使得肝气淤积、血液暗耗,女人经期期间好要保持愉悦的心情,如果感到烦躁,好去安静的环境进行休养,让内心平静下来。

女性月经期间能否献血 月经期间如何补气血 月经期间需要注意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