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称它是女性之友 功效原来这么大

  相信在生理期,没有几个女人能拒绝的了红糖,即使在平时,也有不少人会吃。说它是女性之友,并不夸张,相反,如果没有红糖,不少女人还真感觉日子不好过。那么,红糖哪些地方,让女性如此推崇?接下来,就来了解一下。

  红糖的营养?

  与白糖不一样,食用红糖,从口感上就不同,略带粗糙感,不少人拒绝食用,就营养来说,其中有维生素、矿物质,特别是铁离子、锌离子、锰离子、镉离子,要比白糖多的多。另外,在红糖中,还有苹果酸、核黄素、胡萝卜素、烟酸、碳水化合物等。

  红糖的药用价值?

  对中医来说,适当的用红糖,还能入药,其甘甜、温润、无毒,可以入肝脏、脾脏,对润心肺非常好,能益气活血、缓解疼痛、活血化瘀。

  吃红糖的好处?

  抗氧化

  吃红糖,能吸收维生素,对抗氧化,抗自由基很有效,对保护细胞基础,维持细胞功能,进而能新陈代谢,恢复健康。

  保护细胞

  吃红糖,能吸收氨基酸,保护皮肤表层,对锁住水分,强化细胞组织,保持细胞弹性,补给皮肤养分,促进细胞再生。

  温补身体

  吃红糖,能温补身体,红糖属性温食物,在饮食中,我们说温而补之、温而散之。以此来促进气血的功效,通过食用红糖,能温补身体。

  帮助活血

  吃红糖,能吸收叶酸、微量元素,这些物质能加速血液循环,增强了血容量,能刺激身体造血,扩大了血容量,帮助活血。

  由此可见,吃红糖好处极多,那么如何食用呢?

  红糖水

  常见、简单的方式,无疑就是红糖水。用开水冲泡,方法简单,功效大,大家可以多尝试。

  红糖姜汤

  生活中,还有一些人,会制作红糖姜汤,把红糖、生姜制作为汤剂,能缓解体质虚寒、脾胃虚寒,对风寒症状,也有缓解作用。

  红糖营养丰富、功效大,制作食用,方法也很简单,那么,应该如何选购呢?

  袋装比散状好

  有些销售地点,会售卖散状红糖,考虑空气中细菌、灰尘,暴露在外面,不太安全,不如购买袋装的。

  颜色深更好?

  不少人,会有这个想法,购买红糖时,红糖的颜色越深,质量越好。真的是这样吗?小编可不觉得,红糖的制作,需经过几道工序,熬糖要好几次,在二次熬糖后,其中的色素、杂质、焦糖较多,颜色看起来,也会越深,但说其质量越好,真的很不科学。

  关于气味

  有经验的人,在购买红糖时,少不了的,就是闻闻味道,一般来说,优质、品质好的红糖,会有甘蔗清香味,如果质量不好,可能带有酸味、酒味,所以,闻气味,也是相当重要的。

  红糖可以说是女性之友,科学的食用红糖,能保健好身体,学会辨别,显得更加关键,希望大家多注意。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功效 红糖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