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糖的功效 温补调经美容非它不可

  红糖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糖,很多时候我们在做菜的时候也是会加点进去的,那么你们知道红糖有什么样的功效,其实选红糖也是有一定的技巧的,那么应该如何选红糖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一下吧。

  红糖的功效

  1、温补作用

  红糖的功效应该是我们比较熟悉的,因为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经常用到它,红糖有中气不足、食欲不振、营养不良等问题孩童,平日可适量饮用红糖水。受寒腹痛、月经来时易感冒的人,也可用红糖姜汤祛寒。对老年体弱,特别是大病初愈的人,红糖亦有极佳的疗虚进补作用,老人适量吃些红糖还能散瘀活血,利肠通便,缓肝明目。

  2、外敷排毒滋润

  红糖也是可以稀释成红糖水的,我们知道红糖水除了可以直接喝之外,其实红糖水也能用于外敷,同样具有排毒滋润的功效,老一辈的人大多经历过小孩子被蜜蜂蛰了,伤口又红又肿,疼痛难耐,此时父母会取少许浓度较高的红糖水涂抹于红肿处,一会儿疼痛就能减轻,红肿也会逐渐消退。

  3、调顺月经

  红糖在对于女性来说应该是比较好的一食材了,因为红糖水对妇女月经顺畅也有帮助,可让身体温暖,增加能量,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月经也会排得较为顺畅。经后若感觉精神差,气色不好,可以在每天中餐前,喝一杯浓度约20%的红糖水。

  不适症状较重时则可在晚餐前再加饮一杯,持续一星期即可有效改善。

  4、补充能量

  孕妇产后失血多,体力和能量消耗大,在产后的7~10天中若喝一些红糖水,能补充能量、增加血容量,有利于产后体力的恢复,且对产后子宫的收缩、恢复、恶露的排出以及乳汁分泌等,也有明显的促进作用。

  5、美容祛斑

  近年,日本研究人员从中国古方及日本江户时代歌姬常用的“红糖排毒美白疗法”中得到启发,对红糖的天然成分及药理进行分析,发现从红糖中提炼的天然成分用在美白功效方面比时下流行的激光祛斑、果酸、祛斑等方法更具安全性,疗效更彻底。

  6、缓解皮肤瘙痒

  春季经常干燥而引起皮肤瘙痒,也可用红糖水洗擦、清洁,可有效地减轻干痒的感觉。

  7、有利于新陈代谢

  红糖中含有的特殊成分“糖蜜”,具有强力的“解毒”功效,能将过量的黑色素从真皮层中导出,通过全身的淋巴组织排出体外,从源头阻止黑色素的生成。

  另外,红糖中蕴含的胡萝卜素、核黄素、烟酸、氨基酸、葡萄糖等成分对细胞具有强效抗氧化及修护作用,能使皮下细胞排毒后迅速生长。

  如何挑选红糖

  一、闻一闻

  品质优良的红糖具有甘蔗汁的清香味道,似乎是刚榨过。而劣质的红糖有股霉味或者酸味的不正常味道。

  二、尝一尝

  在购买的时候可以直接根据口感来辨别红糖是否好。好的红糖尝起来甜中带着清香味。而坏的红糖则是苦涩难咽。

  三、看一看

  我们可以从红糖的外表来判断,优质的红糖呈显晶粒状或粉末状,干燥而松散,不结块,不成团,融入水中也清晰,无沉淀,无悬浮物。相反劣质的红糖其水溶液中有杂质,甚至可以看见沉淀物或悬浮物。

  四、不同用途

  一般来说红糖的保健功能是很不错的,但是还是有区别的。如果女生在经期痛经的话,可以选择块状红糖,也就是黑红糖因为这种红糖热量高,能促进血液的快速流通来减少疼痛感,而且其还含有很丰富的铁哦。

女性喝红糖水的作用 如何挑选红糖 红糖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