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糖加这物疾病能被赶走 快来吃吧

  入秋之后,气温逐渐走低,空气也越来越干燥,在这样的气候中,很多病毒细菌存活的时间都大大加长,人的抵抗力也有所下滑。调查发现,人一年中生病的次数,秋冬两季节占了大半。可见秋冬滋补身体,不给病毒可乘之机,是维护健康的重要方式。

  面对品类繁多的滋补品,该如何选择成了很多人头疼的问题,今天就为大家推荐一种极为常见,但养生功效十分突出的食材—红糖,将它和不同的食材搭配食用,可以起到不同的滋补效果,几乎可以解决秋冬常见的各类小毛病。

  红糖乌梅

  秋季干燥,肺热干咳是常见的问题,这时用红糖和乌梅同煮,可以很好的缓解症状。乌梅是一味传统中药,性平味酸,可以起到滋阴润肺的功效,配上红糖,对无痰干咳的疗效十分突出。

  红糖生姜

  入秋之后,气温起伏不定,风寒感冒常常威胁人们的健康。这时用生姜和红糖同煮饮用,可以起到祛风寒,缓解感冒症状的作用。因为生姜味辛性温,是散寒解毒的良药,配以红糖这一温补之物,功效会更为显著。当染上风寒之后,往往一杯红糖生姜水要比感冒药更有效健康。

  红糖红枣

  对于女性朋友而言,红糖红枣是生理期不容错过的调理良方,一旦被痛经问题困扰,煮一杯红糖红枣茶,可以有效缓解症状。红糖是温补可以起到暖宫的作用,而红枣可以活血活络,两者都能帮助经血顺利排出,缓解痛经症状。

  红糖桂圆

  桂圆性温味甘,具有补血补气的效果,配上一样益气活血的红糖,可谓是珠联璧合,对与因气血不足而导致的失眠问题有很好的缓解作用。对于失眠的朋友,这是一个不容忽视的调理良方。

  红糖枸杞

  干燥的秋季,眼睛很容易出现干涩酸痛的情况,视力也会因此大受影响。这时用红糖枸杞煮水,可以起到清肝明目的作用,对缓解眼睛不适有很大的帮助。因为枸杞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这都是改善视力的必要营养,红糖能调理善肝血不足的情况,中医认为肝充盈则眼明心亮。

  红糖这种亲民的滋补物,和不同的食材搭配,想不到能发挥出这么多的功效,可见养生未必要选择昂贵的补品,选对食材,掌握正确的调理方法为关键,秋冬两季如果出现了上述的不适状况,一定要记得用红糖调理哦。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红糖的好处 红糖的功效 红糖的营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