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痛经的不止有红糖茶 还有这几个水果

  不知道有多少人和笔者一样会在每次喝完甜味的东西,嘴巴里出现酸酸的和粘腻的感觉。所以笔者在经期发生腹痛时从来不喜欢喝红糖茶,更不要说有刺鼻气味的姜汤了。

  传统的老人会不让女孩子在经期吃水果的原因无外乎以下几点:

  第一, 认为水果性味寒凉,会加重痛经和导致经血不易流出来。

  第二, 现代不少水果是冰镇的或直接从冰箱拿出来,容易刺激子宫收缩而肚子痛。

  第三, 酸涩的水果具有一定的收敛性,对血液循环和经血排出有影响。

  而现代医生证明经期是可以吃水果的,只要水果不是冰镇的或直接从冰箱拿出来的。经期适量的食用水果,可以预防便秘和盆腔充血发生。

  1.桂圆

  桂圆性味温,女性经期食用不容易发生腹痛。而且桂圆有补气血、安眠、促进血液循环、消除疲劳等作用。

  丰富的钾元素还可以改善经期女性出现的水肿,因为桂圆有滋阴活血的作用,所以对于宫寒引起的痛经有改善作用。

  但是要注意桂圆吃多易上火,甚至过量食用会引起经血量大、经期延长等。建议每天食用不超过10枚。

  2.香蕉

  经期的女性会因为激素的紊乱而出现情绪不安、失眠以及腹痛,香蕉中富含的矿物质可以改善身体乏力和精神不振。而含有的维生素B6有安定神经、减轻腹痛的作用。

  所以经期也是可以食用香蕉的,每天2-3根,选择在非进餐时间。

  3.樱桃

  女性本身便容易贫血,到了经期贫血会严重,而樱桃中的含铁量高,属于各种水果之首,可以改善缺铁性贫血,又能提高体质。

  在中医养生里,樱桃有“令人好颜色,美志性”的作用,而且对食欲不振、关节痛也有改善作用,所以经期不妨吃点樱桃,但要注意清洗。

  4.猕猴桃

  猕猴桃中富含维生素C这是众所周知的,而丰富的维生素C有改善疲倦、抗坏血症的作用。

  而且容易长色斑的女性,食用维生素C也可以抗色素沉着,促进激素紊乱导致的色斑消退。

  5.苹果

  苹果属于一种性味平和的水果,对人体有清热止咳、除烦、健脾等作用,经期女性免疫力差,适量的食用苹果会有所帮助。

  6.榴莲

  榴莲性热,在中医里有活血散寒的作用,从而能够缓解痛经。而且因为榴莲营养价值极高,经常食用可温暖身体、补肾、健脾。

  但是榴莲味道并不是人人都能接受,所以也只是建议大家食用而已。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经期吃什么好 经期能吃水果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