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吃药补雌激素隐患多 还是吃点这吧

  女人自青春期发育起就注定离不开雌激素,等到哪天雌激素大幅度下降了,女人也就不能称之为“女人”了。我们经常说的女性更年期,就是女性雌激素下降得比较厉害的时期,更年期一过,女性的独特魅力就大打折扣了。

  缺了雌激素会怎样?

  雌激素会出现、升高的时候,自然就会有逐渐减少的一天,那么女性如果少了雌激素会变成啥样呢?

  缺的不

  当女性体内激素平衡被打乱、但并不严重的时候,那就只是一些“面子”问题罢了,比如皮肤暗淡无光泽、长斑、痤疮、痘痘、毛孔粗大、掉发等。

  缺的有点多

  当雌激素进一步缺少,那么明显的症状就来了,月经紊乱、肥胖臃肿、乳防下垂、头发稀少、生育困难、骨质疏松等小毛小病就找上门了。

  缺得厉害

  女性一旦雌激素缺得厉害,问题就大了,身体各项机能的衰老速度会急剧加快,还会影响到女性的精神状态,容易导致抑郁症、焦虑症等精神障碍。

  吃药补雌激素?

  雌激素类的药物确实能够快速改善女性的激素平衡,但吃药补雌激素的隐患可不少,主要的就是两点:一是容易补过量,大量临床试验正面雌激素过量会增加患上乳腺癌的风险。二是长期服用雌激素药物副作用很大,会增加女性心脑血管疾病、乳腺癌等重大疾病的风险。

  食物补充激素更安全

  其实食物补充雌激素是绿色健康的办法,既不容易过量,也没啥副作用,还能在补充雌激素的同时增加其他营养成分。

  山楂:山楂中含有“黄酮”成分,经常吃山楂既能促进食欲、降低血脂,还能给女性补充雌激素以延缓衰老。

  苹果:水果之王的苹果,虽然没有直接含有黄酮,但它含有不少类黄酮物质,想要调理激素的女性不妨多吃点苹果。

  大豆:大豆对女性来说是好的帮手了!如果你体内雌激素过多,它会帮你抑制;如果体内缺乏雌激素,它就会帮你增加雌激素的含量。与此同时,大豆中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改善女性便秘的情况。

  除了补充这些天然的雌激素之外,充足的睡眠、放松的精神状态、适度的运动,也都能帮助女性调节雌激素与雄激素的平衡。因此大家不必非得盯着那些雌激素药物,不到万不得已,能不吃药好。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补充雌激素的食物 雌激素低的症状 雌激素高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