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姨妈刚结束 这些事情再着急也得等等

  大姨妈关系到女性的颜值和健康,姨妈一旦不正常,长斑长痘肤色暗黄都算是轻的,关键的是特别容易招来妇科疾病。因此在大姨妈期间百般呵护都不为过。许多女性朋友都是“熬”大姨妈的,好不容易把大姨妈这尊佛给送走了,总算松口气,姨妈一走就放肆起来了。

  这次小编不得不当个坏人,给各位女性朋友们泼个冷水了,你们再着急也不能在大姨妈刚结束就放肆,有些事情还是得再等等。

  1、房

  有伴侣的女性是有体会的,男人就是下半身思考的动物,能让他们在经期不闯红灯已经是很“遵守交通规则”了,大姨妈走掉还要憋,这可难坏他们了。

  但是,此时你一定要坚定意志,坚决地对房事说“不”!女性在月经期间的抵抗力会比平时下降点,随着姨妈的离去会慢慢恢复,这个恢复需要过程,并不是姨妈一走身体就立刻复原的。大姨妈刚结束之时,阴道和子宫还未完全修复过来。此时房事,跟经期“闯红灯”一个性质,都是非常伤身体的。

  2、喝冷饮

  随便一搜,就会发现很多女性都遭过这种罪,比如就有网友表示自己“月经刚走一天,喝了冷饮导致又来了,而且好多天不走”,还有人问“ 上次月经结束时吃了冷饮,现在月经走了一个星期又来,怎么办?”

  像这样的网友还不是一个两个,很多女性都只知道经期不能吃冷饮,却不知道其实临近经期前后,也是不能吃冰的、凉的。同样的道理,经期刚结束就下游泳池游泳,也是不行的。

  大姨妈刚走,月经给子宫造成的刺激还没有缓解过来,此时再受到寒冷的刺激,就很容易导致月经“回流”或者是月经淋漓不尽。

  3、剧烈运动

  大姨妈刚刚走,适合做一些舒缓的运动,比如散步、瑜伽等。若要剧烈运动则是有风险的,因为此时的子宫内膜正开始修复增生,剧烈的运动会刺激到子宫,从而影响内膜的修复,这样很容易造成再次出血或者影响今后的月经周期。

  大姨妈是女性苦恼的亲密伙伴,让人又爱又恨。为了我们自己的健康,还是再多忍忍吧,以上这些事情你再怎么着急,好都等到姨妈走掉三天后再做。你好好伺候大姨妈,姨妈也是不会亏待你的。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月经推迟 月经推迟怎么办 月经推迟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