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必知的防癌知识 这种癌症居然是传染病

  女人的健康谁来关注?除了女人自己的,痛苦、瘙痒、异味、伤心等都不会发生在别人身上,任何的家人都不会替你承担。所以女人更应该为自己的健康负责。

  在传统的认识中女人的寿命应该比男人长,但是却忽略了女人更容易患病。一项关于妇科病的调查中发现,近90%的女人患过阴道炎。

  女性在肝癌、肺癌上的发病率一直低于男人,但是因为女人特殊的身体结构,导致在生殖器上的癌变概率高于男人,如子宫癌、子宫内膜癌、宫颈癌等。

  在妇科恶性的肿瘤中,宫颈癌是唯一一种可以治愈,可以消灭的肿瘤,同时也是一种传染性的癌症。

  宫颈癌的病因很明确

  HPV感染!

  在所有的宫颈癌患者中,90%以上患者与感染HPV病毒有关系,剩下的10%可能是因为分娩次数多、有多个性伴侣、吸烟以及其他病原体感染。

  在医学界中,宫颈癌也是唯一一个被人类发现准确病因的恶性癌症。

  为什么说宫颈癌是传染病?

  因为,HPV是一种可以通过多种途径传染的病毒,

  HPV的传播主要有5种途径,分别是性传播、接触传播、间接接触传播、母婴传播以及医疗设施的传播。

  而这些传播途径,几乎是每个人都能接触到的。在所有的传播途径中,性传播非常关键,有医生提出导致宫颈癌的HPV主要是因为性传播引起。性伴侣越多,感染HPV的风险也越高。

  为什么说宫颈癌是可治愈的?

  首先,宫颈癌是一种可预防的肿瘤,现代宫颈癌疫苗的上市,让癌症的预防变得简单。

  其次,即使感染HPV病毒,到癌变之前,也需要8-15年的时间,在此期间,每1-2年进行定期检查,如果发现HPV感染持续,便可以采取医疗手段进行感染,从而预防宫颈癌的发生,

  再有,早期的宫颈癌也是可以治愈的,越早治疗治愈的可能性也越大。甚至宫颈癌的早期治疗费用也极低,但是越向后拖延,不仅费用高,还是会出现子宫不保的现象。

  宫颈癌的预防

  虽然宫颈癌疫苗已经上市,但并非所有女性都适用。

  9-16岁是女孩接种疫苗的佳时期,如果已经有性生活史、生育史、年龄超过25岁,接种疫苗的意义不大。

  预防宫颈癌,定期检查才是好的方法,部分地区已经将宫颈癌检查纳入医保,所以未来宫颈癌将不再是女性的健康大的威胁。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预防癌症 宫颈癌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