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糖白糖冰糖的区别 营养各不相同疗效也不同

  喜欢吃甜食的朋友,生活中一定少不了吃糖。糖有很多种类,今天小编来和大家说说红糖白糖冰糖的区别,红糖白糖冰糖这三大类糖在做菜,做甜品的时候经常会用到,那么红糖好还是冰糖好或者白糖好呢?其实它们各自都有自己的独特魅力。

  红糖

  说到红糖,不少女性朋友会特别熟悉。因为每个月的那几天,喝红糖水是对身体很好的。在西方有巧克力,在东方就有红糖了。所以说人们常说红糖是“东方巧克力”。很多时候,该使用红糖,是绝不可以用其他的糖类来代替的。

  红糖的好处在于“温而补之,温而通之,温而散之”,具有化淤散寒、暖胃健脾、缓解疼痛的功效,且富含钙、铁等人体必需的矿物质。

  3个妙用

  1、暖胃

  红糖水一定要煮一下,煮过的红糖水比直接用热水冲泡的更易吸收,且更具补中益气、健脾、暖胃的功效。

  2、暖宫

  在中医的领域里,调理子宫就很需要红糖。因为老中医们都知道血虚的原因是子宫供血不足,需要不学。痛经的主要原因也就是血行不畅,血瘀。女人在生理期的时候,喜欢吃凉的,或者容易烦躁,有压力,都会造成痛经。

  在月经来之前三天喝红糖姜水,能预防痛经。姜切成片或丝,与红糖、水一起煮,水开后再煮10分钟左右,趁温热喝。

  3、养肝

  中医认为,红糖性温味甘,能够入肝、脾、胃经,具有补中暖肝的作用。着凉、感冒或者身体疲劳的时候,不论女性还是男性,都可以喝些红糖水,但每天用量不要超过15克。

  白糖

  中医讲,白砂糖有和中益肺、舒缓肝气、滋阴、疗疮去酒毒、解盐卤毒等功效。适当食用白糖可提高人体对钙的吸收,提供机体能量,维持心脏和神经系统正常功能,保肝解毒。现代医学研究发现,白糖能改变伤口愈合的速度,可促进组织细胞的的生长。

  4个妙用

  1、治口疮

  白糖可以帮助治疗口疮,这一点,应该很多人都没有注意到过。而且治疗口疮,使用白糖的方法也很特别,是外敷白糖。我们通常情况会冰敷,没想到白糖也可以外敷,治疗口疮等疮疡肿痛,白砂糖的效果还是很不错的。

  白糖有杀菌、促进肌肉愈合的作用。先用盐水或凉开水漱漱口,然后外敷白糖效果更好。

  2、止打嗝

  如果遇到打嗝不止,舀一小勺白糖,放在舌头下含化一下,打嗝就好了。这在中医上很好解释,因为中医认为打嗝是因为胃气上逆所致,而白糖具有宽中缓急、调和胃气的作用,很对证。

  3、解醉茶

  醉茶是因喝茶过量或过浓引起,尤其是在空腹的时候,可能会出现心慌头晕、心率加快、手足微颤等。发生“醉茶”也不用紧张,简单的方法就是喝些白糖水或嚼几块果糖等。

红糖好还是冰糖好 红糖白糖冰糖 红糖白糖冰糖的区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