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吃什么好 这段时间建议多吃红豆

  经期的时候我们常常在吃的方面会比较在意,因为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能够帮助我们滋养身体。经期吃什么好?生活中常见的一些食物,其实具有很好的滋补作用。经期不宜吃什么?如果你有这样的疑问,那么就请看下面的文章介绍吧!

  经期吃什么好

  红豆

经期的时候我们吃点红豆是很好的

  经期的时候我们吃点红豆是很好的,红豆中含有不少的铁元素,能帮助我们补血,而且从中医的角度来看,红豆还具有补气的效果。红豆直接吃是没有什么味道的,我们可以在里面稍微加一些糖来调味。早上的时候吃点红豆粥,非常适合。

  红糖

  红糖也是在经期的时候我们不能忘记的一种东西,红糖能帮助排淤血,如果有肚子疼,但是经血很少的情况,有可能就是血瘀,这个时候很适合吃红糖。建议大家在肚子不舒服的时候直接泡一杯红糖水,慢慢的喝下去,肚子就会好很多。

  大枣

  经期还推荐大家多吃一些红枣,也就是大枣,因为大枣中含有很多的维生素以及铁,这些成分是人在经期的时候消耗很大的。另外大枣作为一种水果,味道比较好,在经期即使没有什么胃口,也能吃得下去,而且性质温和,不刺激人。

  南瓜

  经期的朋友还推荐吃点南瓜,南瓜属于一种淀粉含量比较高的蔬菜,可以作为主食来吃。它含有很多的维生素,研究表明多吃南瓜可以帮助滋养皮肤,缓解皮肤问题。如果在经期总是会长痘,那么一定要记得吃点南瓜,效果非常好。

  经期不宜吃什么

  1、吃酸辣食物

  米醋、酸辣菜、泡菜、石榴、杨梅、柠檬等酸涩食物,不利于经血的排出和畅行,尤其是痛经患者更应忌食。

米醋、酸辣菜、泡菜、石榴、杨梅、柠檬等酸涩食物,不利于经血的排出和畅行

  而辣椒、胡椒、大蒜、葱、姜、韭菜等辛辣刺激性食物,对有些人则会导致盆腔充血、炎症,或造成子宫过度收缩,使原有痛经者更为加重。

经期不宜吃什么 经期吃什么 经期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