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0山东卫视养生:陶凯讲吃什么东西养胃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山东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5-21 17:24

  孕妇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孕妇的身体健康直接影响着一个家庭的幸福安康。那么孕妇如果得了感冒咳嗽应该怎么办呢?就请我们的沈雁英专家来给我们说说孕妇感冒咳嗽怎么办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孕妇感冒咳嗽有痰怎么办?

  孕妇感冒咳嗽怎么办之方法一

  当孕妇发现自己有轻微的咳嗽的症状的时候,就一定要喝一点开水,这样对咳嗽好。

  一般来讲,多喝温开水会使孕妇略微发汗,还可补充孕妇咽喉部水分,从而减轻咳嗽症状。正常情况下医生不提倡使用药物治疗轻度感冒、咳嗽。

  孕妇感冒咳嗽怎么办之方法二

  喝盐水对缓解支气管炎、咽喉炎和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咳嗽有较好的效果,并能起到预防作用。

  孕妇感冒咳嗽怎么办之方法三

  如果孕妇感冒咳嗽的话,可以喝一点姜汤。

  制作姜汤,鲜姜两片放入500亳升凉水中,煮沸后放入红糖一勺,给孕妇服用。这主要是由于姜具有温中散寒的作用,而红糖则具有温中和胃的作用。这个办法适合于风寒感冒引起的咳嗽。

  孕妇感冒咳嗽怎么办之方法四

  用梨、冰糖、红枣煮水喝:制作方法,将梨切成丁,与红枣先煮,随后加冰糖继续煮。这种办法简单易做,每天喝几杯会有助于治疗咳嗽。

  孕妇感冒咳嗽的食疗方

  1、冰糖炖梨

  将新鲜的梨去皮,剖开去核,加入适量冰糖,放入锅中隔水蒸软即可食用。

  2、烘烤橘子

  如果孕妇感冒咳嗽了,可以吃一点烘烤橘子。

  在橘子底部中心用筷子打一个洞,塞一些盐,用铝铂纸包好之后放入烤箱中烤15-20分钟,取出后将橘子皮剥掉趁热吃。或把橘皮晒干成陈皮,加水煎茶,大口大口喝下,颇具奇效。

  3、川贝炖梨

  用去皮、去核的新鲜梨加川贝粉2钱,放在锅中隔水蒸软,趁热食用。

  4、白萝卜饴

  将白萝卜切成1公分大的小丁,放入干燥、干净容器中,加满蜂蜜,盖紧,浸渍3天左右会渗出水分与蜂蜜混合,放入冰箱保存;每次舀出少许加温开水饮用,止咳效果非常好。

  若临时要喝,没时间浸渍,可将白萝卜磨碎,加1/3量的蜂蜜拌匀,再加温水饮用。

  5、糖煮金桔

  将金桔洗净,用牙签戳两三个洞,加水淹没煮沸,加入冰糖,用小火熬烂,趁热食用。没喝完的放凉,存入冰箱保存,每次舀一些温热食用。

  6、不要吃糖果饼干等甜食

  那些冰冷、干,且易上火的食物,如花生、瓜子、油炸物等也应禁止。

  7、多喝温开水

  将温开水含在口中也有很好的止咳效果。

  孕妇感冒咳嗽注意事项

  1、休息可减轻病情,所以咳嗽患者要注重休息。

  2、保持身体温暖,使身体不要再伤风。

  3、多喝水,可补充身体上消耗过多的水分。

  4、多吃营养食品,对于刺激性的食物,如烟、酒、辛辣物、冷饮等尽量禁食。

  5、感冒或咳嗽要及早治疗,不要拖延。

  本期嘉宾介绍

  陶凯

  男,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肺病科主任医师,教授。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