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5山东卫视养生:陶凯讲慢性支气管炎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山东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5-26 14:47

  很多人在夏天,都会感觉自己的喉咙不舒服,甚至是有没有感冒,但是猛咳嗽不止的现象。其实这有可能是你得了慢性支气管炎。那么慢性支气管炎的症状究竟都有哪些呢?下面就请我们的陶凯大专家来给我们讲讲慢性支气管炎的症状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陶凯

  男,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肺病科主任医师,教授。

  几种常见的慢性支气管炎的症状表现

  很多调查研究都表明,很多得了慢性支气管炎的人都是因为不知道病情的严重性,从而耽误了治疗,这样才对身体造成了无法挽回的伤害。

  那常见的慢性支气管炎的症状有哪些呢?下面就为大家讲讲常见的慢性支气管炎的症状。

  一般,常见的慢性支气管炎的症状有

  1、气喘

  当合并呼吸道感染时,由于细支气管粘膜充血水肿,痰液阻塞及支气管管腔狭窄,可以产生气喘的慢性支气管炎的症状。

  得了慢性支气管炎的病人,在呼吸的时候,会发现有一些喘鸣声,肺部听诊的时候,也有这种声音。

  这种以喘息为突出表现的类型,临床上称之为喘息性支气管炎;但其发作状况又不像典型的支气管哮喘。

  2、反复感染

  寒冷季节或气温骤变时,容易发生反复的呼吸道感染,是常见的慢性支气管炎的症状之一。

  此时病人气喘加重,痰量明显增多且呈脓性,伴有全身乏力,畏寒、发热等。

  然后,肺部会出现一些湿性音,检查的时候,还会发现自己的白细胞的数目不断的增加。

  反复的呼吸道感染尤其易使老年病人的病情恶化,必须予以充分重视。

  3、咳嗽

  长期、反复、逐渐加重的咳嗽是突出的慢性支气管炎的症状。轻者慢性支气管炎的症状仅在冬春季节发病,尤以清晨起床前后明显,白天咳嗽较少。

  夏秋季节,咳嗽减轻或消失。重症患者则四季均咳,冬春加剧,日夜咳嗽,早晚尤为剧烈。

  4、咳痰

  一般痰呈白色粘液泡沫状,晨起较多,常因粘稠而不易咯出。

  在感染或受寒后症状迅速加剧,痰量增多,粘度增加,或呈黄色脓性痰或伴有喘息。

  偶因剧咳而痰中带血。这也是常见的慢性支气管炎的症状。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