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血压的蔬菜 常吃22种蔬菜能够降血压(2)

  降血压的蔬菜

  芹菜

  芹菜中饱含的丁基苯酞类物质。芹菜中的丁基苯酞类物质具有镇静安神的作用,所以也叫芹菜镇静素。高血压病虽然发病的原因很多,但血管平滑肌紧张造成肾上腺素分泌过旺,几乎是高血压患者的共性。芹菜镇静素能抑制血管平滑肌紧张,减少肾上腺素的分泌,从而降低和平稳血压。

  茼蒿

  茼蒿等深绿色的蔬菜有平补肝肾的作用,再加上茼蒿中的钾、钠含量很高,常食有助于调节体液的代谢,通利小便,可以达到稳定血压的效果。

  韭菜

  韭菜为什么能够降血压呢?这是因为韭菜中含有的多种元素都对高血压患者的身体能够起到保健的作用哦。首先,韭菜中含有的纤维素,是一种能够促进消化,帮助保护肠胃的元素。其次,韭菜中的挥发性精油及含硫化合物,对于降低血脂也很有帮助哦!

  黄花菜

  黄花菜能显著降低血清胆固醇的含量,有利于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可作为高血压患者的保健蔬菜。

  菠菜

  菠菜中含有丰富的铁,对缺铁性贫血的人群来说,能起到补血益气、敛阴润燥的功效,让人看起来脸色红润气色好。同时,菠菜中含有的钙、镁、钾等元素有助于降低血压,对高血压患者来说是不错的选择。

  大白菜

  白菜叶含有有些多的维生素C,常食对预防动脉粥样硬化或某些心血管病大有好处。

  竹笋

  竹笋具有低脂肪、低糖、高纤维素的特点,是高血压病人的适宜食物。

  茄子

  紫色茄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和皂甙等物质。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胆固醇水平不致增高,还能增强毛细血管抵抗力和免疫力,因而具有非常好的保护心血管的功能。

  黄瓜

  黄瓜所含纤维素对降低胆固醇有一定作用。临床实践还证明,黄瓜藤有良好的扩张血管、减慢心率,降低血压和胆固醇的作用。

萝卜能否降血压 降血压 降血压的蔬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