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脸色”吃饭 你吃对了吗

  照镜子是每天早上必做的事情,你知道吗?我们的脸色有许多小秘密,面容黑暗,肾气不足,阴液亏损,多吃栗子炖白菜可以改善;黑眼圈,除了睡眠不足,还有一个原因是吃素太多,多吃蛋类、肉类会好很多;皮肤潮红,咖啡因摄入过多导致,少喝点咖啡就好了;皱纹多,可能是脾胃两虚,多喝粥养胃。你还想知道哪些呢?跟着小编了解一下吧!

  脸色差是什么原因

  缺乏运动

  缺乏运动代谢减慢,体内的垃圾、毒素无法排出,长期不改善,会在脸上留下“记号”。

  饮食不规律

  不吃早饭,三餐搭配不合理,时间不固定。

  压力大

  工作压力大,负面情绪太多,得不到及时释放。

  看“脸色”吃饭

  脸色苍白

  原因

  脸色苍白伴随着头晕精神不足,多半是贫血惹的祸。体内缺少铁元素,就会导致贫血。

  对策

  铁缺乏是一种营养缺乏病,特别是幼儿、孕妇、母乳更容易缺乏。如果儿童对周围事物都不感兴趣,特别暴躁,容易发脾气,讨厌吃饭。那么,你要注意了,你家宝宝可能缺铁。成人缺铁冷漠呆板,容易疲劳困乏,指甲脆薄。

  在很多食物中都含有铁,分布有多有少,吸收率也不一样。一般来说,动物食物里的铁吸收率好一点,小编建议可以多吃动物肝脏、肉类、鱼类来补充铁元素。

  食谱

  溜炒猪肝

  材料:猪肝、胡萝卜、黄瓜、黑木耳、蒜、姜、料酒、耗油、米醋、生粉、糖。

  步骤

  1、 猪肝彻底冲洗干净,切成薄片,放在淡盐水中浸泡30分钟反复换水直至水清,彻底清除滞留的肝血和毒物,黑木耳温水泡发,其余食材切成片,蒜切蒜片,姜切姜末,备用。

  2、 将清洗好的猪肝沥除水分,调入干生粉、料酒、少许盐、胡椒粉抓匀上浆。

  3、 锅中放油烧至4成热,下入浆好的肝片迅速滑散至变色盛出备用。

  4、 锅中留底油烧后,放入姜末蒜片爆香,接着放入胡萝卜及黑木耳翻炒(黑木耳为了防爆,可事先用沸水氽一下),调入少许盐,糖,料酒,一点点醋炒匀。

  5、 加入2汤匙蚝油继续翻炒1分钟,后加入黄瓜片及猪肝片一起翻炒均匀即可。

养生的脸色与健康 脸色发黄吃什么 脸色暗黄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