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疮吃什么 治疗痔疮的食疗方(4)

  痔疮食疗方

  食疗原则

  1.痔疮为湿热瘀浊所致,所以禁忌辛辣刺激、油腻及热性食品。

  2.痔疮患者易出血、便秘,故也不宜食用香燥、煎炸的食物。

  3.宜食清淡、养血润肠通便的食物。同时要进食含纤维素多的食品,常吃水果蔬菜可保持大便通畅,如马铃薯、香蕉等。

  各型通用食物

  1.槐花

  槐花6克,煎水取汁,与糯米煮粥,加白糖1匙,温热服。每日2次。

  2.香蕉

  香蕉2枚去皮,加冰糖水适量,隔水炖服。每日2次。

  ②香蕉数芯适量,猪脚250克。洗净香蕉树芯,切碎后放锅内与猪脚共煮汤,调味服用。每天一次,连服数天。

  3.刺猬散

  刺猬皮一张、刺猬肝一具、刺猬心一只。将刺猬心、肝、皮烘干后研成细末备用。早、晚未进食时用米汤送服5克,1周为一个疗程。

  4.丝瓜

  丝瓜烧炭存性,研末,日服6克。

  5.鲫鱼汤

  鲫鱼一条,煎汤。饮汤食肉,每日1次。3次为一个疗程。

痔疮 痔疮吃什么 饮食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