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糖水 轻松学会红糖糖水

  红豆也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豆类,营养价值高深受人们的喜爱,有清心养神健脾养胃的功效,在炎热的夏季如果能够熬上一杯红豆糖水的话,还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降温解渴,而对女性滋补身体也有很大的功效,那么下面就一起来看看怎样做出美味的红豆糖水吧。

  红豆糖水虽然作为普通的一种甜品,但现在已经越来越容易受到人们的喜爱,因为它不仅味道香甜而且红豆的营养价值高,在夏季冰冻过的红豆糖水,口感更是令人难以忘记。

  红豆糖水的做法

  红豆500G、白莲子30G、百合10G、红枣4颗、冰糖约500G。

  做法

  1.先洗干净红豆、莲子、百合,红枣清水泡浸两小时。

  2.煮开水,把红豆(和浸豆水)还有红枣、莲子、百合放入锅中。

  3.煮开后用中慢火煲两小时,后才用大火煲大概半小时。

  4.煲至红豆起沙和还有适量水份,就可以加糖调味,甜度根据各人所爱。

  注意

  1、红豆不必浸太久,多是一到两个小时,没时间的可以不浸,也不要用热水浸。

  2、中途可以加水,但豆和水的比例就要看个人喜好了,当然红豆沙不能煮出来太少豆,红豆汤就可以稀一点。

  3、冰糖要在后才下,不然红豆就会煮不烂了。

红豆的功效与作用 红豆糖水 红豆糖水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