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炖鸡汤的做法 味道鲜美的滋补靓汤

  香菇炖鸡,是一道非常鲜美的名菜。香菇炖鸡汤是一道做法简单,味道鲜美的滋补靓汤,可以补气血、养颜、提高免疫力。那么,香菇炖鸡汤的做法有哪些呢?无花果香菇炖鸡汤怎么做呢?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做法一

  食材准备

  整鸡1只、香菇若干()、红枣5、6个、枸杞10粒、姜片2、3片、盐少许。

  制作步骤

  1、买来的整鸡已经是清理过内脏的了,冲洗干净后,斩去鸡的头部和尾部,在尾部体内有很厚的左右两片脂肪,也要去掉,鸡脖子上的淋巴也去掉;把自己喜欢的蘑菇洗净,切块备用;红枣和枸杞洗净,放入温水中浸泡一会备用。

  2、在锅中注入足够量的清水,冷水下入整鸡,大火煮滚后捞去浮沫,放入姜片、泡过的红枣和枸杞,还有香菇。你用的是干香菇吗,那泡香菇的水不如一起倒进汤中煮,香味更浓,这样的话 可得仔细清洗香菇。

  3、柴鸡、乌鸡的话小火煮2小时,三黄鸡1个小时足以了,喝前撒些盐调料即可。

  注意事项

  1、柴鸡、乌鸡、都可以,或用半只乌鸡+半只柴鸡一起熬也很不错,柴鸡、乌鸡熬起汤来需要点时间,大概2个小时左右,用三黄鸡则显得省事的多。

  2、做这个汤用干的或鲜的香菇都行,营养价值是一样的。如果不喜欢吃香菇,可以换成自己喜欢的蘑菇,与鸡汤味道都会很搭,蘑菇里含有女人的“驻颜王牌”硒,可以促进皮肤新陈代谢和抗衰老。

  无花果香菇炖鸡汤

  简介

  香菇有一种特有的香味,跟鸡肉一起煲汤特别滋补又美味,加入了红枣和无花果后的汤更甘甜。煮汤后的鸡肉也可以捞出蘸豉油吃,有汤又有肉。香菇能抗感冒病毒,因香菇中含有一种干扰素的诱导剂,能诱导体内干扰素的产生,干扰病毒蛋白质的合成,使其不能繁殖,从而使人体产生免疫作用。无花果有清热生津;健脾开胃;解毒消肿。主咽喉肿痛;燥咳声嘶;润肺止咳;肠热便秘 。

  材料

  1000g鸡肉、50g香菇、20g红枣。

  制作步骤

  1.备齐食材:鸡肉半只,香菇,红枣,无花果,姜片。

  2.锅内烧一锅水,放入几片姜片,水开后把鸡肉放入焯水3分钟,同时砂锅内也放入水烧开。

无花果香菇炖鸡汤 香菇炖鸡 香菇炖鸡汤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