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干做法 牛肉干的简单制作方法

  牛肉的吃法真是越来越多,为了方便很多人喜欢制作牛肉干,超市也可以随处见到各种牛肉干的食品,十分受人欢迎,那么牛肉干是如何制作了。下面小编将告诉大家牛肉干做法,自己就可轻松制作。

  牛肉干一般是用黄牛肉和其他调料一起腌制而成的肉干。风干牛肉曾是蒙古民族独享的草原美食。早在成吉思汗建立蒙古帝国时期,蒙古骑兵与牛肉干就有着不解之缘,在征战中。烈马、弯刀、牛肉干是成吉思汗在远征战中的三大法宝,牛肉干在远征作战中起着很重要作用,因此风干牛肉被誉为“成吉思汗的远征军粮”。

  原料:新鲜牛肉500克,辣酱要选择口味好的。花椒粉、糖、盐、酱油、八角、桂皮、大香、丁香均少许芝麻50克。

  做法:市售牛肉干通常价格偏高,而且有的质量也不佳,可自制。方法是:将剔去骨的新鲜牛肉切成十克左右的大块,放入锅中加少许盐煮至七八成熟,捞出晾凉后切为厚0.2 ~0.3[2] 厘米的大薄片。汤锅中加适量料酒、酱油、红糖以及用纱布包好的桂皮、花椒、大小茴香、姜片等调料,烧沸后放入切好的牛肉片,旺火煮30分钟,捞出沥去水分,用电烤箱(或炭火)烘干即可食用,如煮肉时味不佳,烘烤时可撒些五香粉、味精等调料。用此法制的牛肉干,香味浓郁,口感良好。

  牛肉干具有蛋白质含量高、脂肪含量低;易保存、食用方便等特点,深受现代人喜爱。但传统的制作工艺存在许多部问题,制作的牛肉干口感粗糙,碎渣多,保质期短。

  牛肉切丁,不要切得太细碎,1-2厘米见方就OK了。混合酱油、花椒粉、八角、桂皮、大香、丁香等香料腌制2小时切忌放盐。

  锅内加水烧热,水煮沸后放入牛肉丁与香料的混合物,大火煮20分钟后用中火炖10分钟,目的是去除牛肉粒中的脂肪。

  另一锅内食用油(不能太少,牛肉丁吸油很厉害,否则粘锅)烧热,加3勺糖起色。放入牛肉丁,新的八角,丁香(我说的新的表示不是刚才浸泡在一起的),还有花椒粉,翻炒后加入酱油少许,辣酱。然后不停的炒不停的炒不停的炒啊炒,感觉确实比较干了放入盐少许,起锅。

  注意全过程不得有水,从牛肉干从水中捞出要控干水分,起锅后装入密封罐中,吃多少取多少,放置在阴凉处。

牛肉干不宜人群 牛肉干制作方法 牛肉干的营养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