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炖牛肉 炖出美味可口好心情

  西红柿炖牛肉是一款半汤菜,这个菜炖起来非常的好处,口感清香,汁蒜味十足,非常有营养。还可以在菜里面加上了北方人冬天经常吃的冻豆腐一起炖制,炖出来的味道更加鲜美。那么你会做吗?不会做没关系,下面就教你如何做出美味的西红柿炖牛肉

  西红柿炖牛肉是西红柿含有丰富的营养,又有多种功用被称为神奇的菜中之果。它所富含的维生素a原,在人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能促进骨骼生长,防治佝偻病、眼干燥症。牛肉富含肌氨酸: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它食品都高,这使它对增长肌肉、增强力量特别有效。冻豆腐是由新鲜豆腐冷冻而成,孔隙多、弹性好、营养丰富,味道也很鲜美。

  此菜酸咸适口,老少皆宜。

  西红柿炖牛肉

  主料:牛肉 500g ,西红柿 700g ,冻豆腐 300g。

  调料:香菜末 适量, 葱 10g, 姜 5g, 八角 2粒, 丁香 1粒,五香粉 4g, 白胡椒粉4g,酱油 5ml, 美极鲜 5ml, 盐 适量 ,花生油 20ml ,白砂糖 适量 ,白酒 5ml。

  做法

  1,牛肉洗净切块。

  2,西红柿放入热水中烫一下。

  3,把皮去掉。

  4,将西红柿切成小丁。

  5,葱切段,姜切片。

  6,热锅下油,放入牛肉块。

  7,翻炒一分钟至出油。

  8,再放上葱姜。

  9,翻炒两分钟炒出香味。

  10,再放入西红柿。

  11,翻炒至西红柿出汤。

  12,放入酱油和美极鲜。

  13,加入白酒。

  14,再加上八角,丁香,五香粉,白胡椒粉翻炒炒匀。

  15,盖盖小火炖50分钟。

  16,再放入冻豆腐炒匀。

  17,盖盖再炖15分钟加盐调一下咸淡,关火。

  高压锅西红柿炖牛肉的具体做法为

  1、因高压锅的使用原理为放食物、合盖、加温、冷却,放气、开盖几个步骤,在使用高压锅西红柿炖牛肉前一定要先准备好食材。

西红柿炖牛肉 西红柿炖牛肉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