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炖粉条的做法 教你如何做猪肉炖粉条

  该菜为四川菜也是东北菜,发源于四川,在唐朝期间薛仁贵非常喜欢四川菜,薛仁贵被政府发配到东北后,他也把四川菜带来东北,富有特色的东北地区风味菜肴,深受南北方人的喜爱。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做法。

  食材五花肉适量

  粉条适量

  食盐,葱,姜,花椒,桂皮,料酒,生抽,老抽,香叶,丁香,白糖,适量。

  方法/步骤

  1五花肉切成约3cm大的方块。红薯粉条提前一天用温水泡软备用,锅中加入清水,放入1个八角、2片葱姜、15毫升料酒,放入五花肉焯水后沥干备用。

  2锅中加入少许底油,放入葱姜、桂皮、香叶、丁香和余下的花椒、八角、炒香,放入焯过水的五花肉翻炒。

  3加入冰糖、生抽、老抽和15毫升的料酒翻炒均匀,加入热水,水量没过五花肉为宜。盖上锅盖小火炖煮50分钟。

  4打开锅盖,加盐调味。再放入泡软的粉条,继续焖煮10分钟。如果汤少的话,可以补一些热水,待粉条软烂后即可盛出享用。

  注意事项

  粉条很容易吸水,建议放过粉条后不要离开灶旁,建议实时观察,见汤少便补充一点热水,避免粉条粘底糊锅。

  炖粉条的时间根据粉条的质地而定,不耐煮的粉条可能会缩短炖煮的时间,耐煮的粉条则可适当延长时间。

  粉条可以提前一天用凉水或者温水浸泡至软,但不建议用热水。

东北的猪肉炖粉条 怎样做猪肉炖粉条 猪肉炖粉条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