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饮食疗法 每日进食要定时定量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的身体开始出现一些相反变化,不是变得越来越好,而是变得越来越差,并且大部分的年轻人的身体也开始慢慢的步入了老年化,比如说糖尿病,那您知道糖尿病饮食注意事项是什么吗?您知道糖尿病吃什么好吗?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老年糖尿病人应多吃的食物

  1、豆荚类

  包括鹰嘴豆、菜豆和小扁豆等,具有低脂肪、低热量、高纤维、高蛋白的特点,可以降低糖尿病和老年糖尿病人患心脏病风险。豆荚类的纤维可以延缓葡萄糖进入血液的速度,阻止血糖峰值的出现。

  2、菠菜、甘蓝等绿叶蔬菜

  菠菜、甘蓝等绿叶蔬菜含有叶黄素,老年人常吃,可以缓解糖尿病引起的眼部疾病,另外这些食物还含有纤维、B族维生素、铁、钙和维生素C的重要来源。

  3、苦瓜

  肉质柔嫩,性寒味苦,富含多种营养成分,尤其维生素C的含量高居各种瓜类之首。药理试验发现,苦瓜中所含的苦瓜皂甙,有非常明显的降血糖作用,不仅有类似胰岛素样作用,堪称植物胰岛素,而且还有刺激胰岛素释放的功能。有人试验,用苦瓜皂甙制剂口服治疗2型糖尿病,总有效率可达到78.3%。所以糖尿病病人经常搭配吃些苦瓜,有利于控制血糖。

  4、洋葱

  甜润白嫩,含有前列腺素A和含硫氨基酸,有扩张血管、降血压、降血脂、防止动脉硬化作用,对预防糖尿病的并发症有益。

  5、黄瓜

  爽脆甘甜,含糖量仅1.6%,糖尿病病人可以此代替水果食用,并可从中获取维生素C、胡萝卜素、纤维素、矿物质等。黄瓜中还含有丙醇二酸,能抑制身体中糖类物质转变为脂肪,故身体肥胖的糖尿病病人及合并高血压、高血脂的糖尿病病人更应多食黄瓜。

糖尿病 糖尿病饮食疗法 饮食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