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芽怎么发 怎样在家自发绿豆芽

  绿豆芽,即绿豆的芽,为豆科植物绿豆的种子经浸泡后发出的嫩芽。绿豆在发芽过程中,维生素C会增加很多,而且部分蛋白质也会分解为各种人所需的氨基酸,可达到绿豆原含量的七倍,所以绿豆芽的营养价值比绿豆更大。那么怎样自己在家制作绿豆芽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做法

  1、拿点绿豆放入水里泡一个晚上。

  2、在准备一个漏盘。将泡好的豆子铺平在盘子里面。然后放入桶里面。

  3、在豆子上面盖一块布。

  4、还要每天早晚各浇水2次,然后把桶里面的水倒掉不要。

  5、拿盆子把桶盖上放在阴凉避光处存放。

  注意事项

  豆子铺平一层就可以,别放太多了,要不然会发烂掉的。

  每天浇水一至两次。

  室内温度在二十几度左右。

  功效

  我国栽培制作绿豆芽己有近千年的历史。《本草纲目》说它解酒毒热毒,利三焦,清代名医王孟英的《随息居饮食谱》说它生研绞汗服,解一切草木金石诸药、牛马肉毒、或急火煎汤冷饮亦可。

  说实在的,如果真用于抢救中毒,绿豆芽的力量尚欠单薄,但是作为去痰火湿热的家常蔬菜,绿豆芽倒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凡体质属痰火湿热者,平日面泛油光,胸闷口苦,头昏、便秘、足肿汗黄,血压偏高或血脂偏高,而且多嗜烟酒肥腻者,如果常吃绿豆芽,能清肠胃,解热毒。利湿热,洁齿牙、不亦乐乎,但烹调时油盐不宜太多,要尽量保持其清淡的性味和爽口的特点。

绿豆芽 绿豆芽怎么发 绿豆芽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