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竹炒肉 美味又健康的腐竹炒肉

  腐竹补益脾胃,清肺化痰,滋阴润燥,助消化。可治疗脾胃虚弱、肺虚咳嗽、阴虚肥。腐竹炒肉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汉族名菜,深受大家的喜爱。那么腐竹炒肉怎么做好吃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食材

  腐竹200g,猪肉150g,葱适量,姜适量,酱油适量,料酒适量,白糖适量,油适量,盐适量。

  步骤/方法

  1、腐竹放入水中,泡发后切段。

  2、猪肉切条,放碗中用料酒酱油腌制10分钟。

  3、葱姜切片,备用。

  4、锅内放适量油,放入葱姜爆香。

  5、放入猪肉翻炒。

  6、翻炒至肉条变色,放入腐竹段。

  7、倒入适量酱油,加一勺白糖、适量盐,少许清水。

  8、大火烧开,焖煮一会。

  9、汤汁很少的时候,撒些葱花。可以出锅了。

  腐竹的营养价值

  腐竹含有多种矿物,补充钙质,防止因缺钙导致的骨质疏松,增进骨骼发育浓缩了黄豆中的精华,是豆制品中的营养冠军。

  常吃腐竹可健脑并预防老年痴呆症 防止血管硬化,保护心脏,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有防止高脂血症、动脉硬化的作用。具备清热润肺、止咳消痰的功效,几乎适合一切人食用。腐竹中谷氨酸含量很高,是其他豆类或动物性食物的2~5倍,而谷氨酸在大脑活动中起着重要作用,所以腐竹具有良好的健脑作用,有助于预防老年痴呆症 。

腐竹炒肉 腐竹炒肉的做法 腐竹炒肉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