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鸡蛋怎么煮 怎样煮出营养健康的鸡蛋

  鸡蛋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物了,鸡蛋的做法也是多种多样的,无论哪一种,鸡蛋都是非常美味的,而且鸡蛋特别适合小孩和来人食用。其中煮鸡蛋是能够保留鸡蛋原有的营养的,人们吸收也是好的,那么怎样煮鸡蛋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做法一

  1、将新鲜鸡蛋洗净,放在盛水的锅内浸泡一分钟,然后用小火烧开。这是为了防止鸡蛋在烧煮过程中蛋壳爆裂。

  2、鸡蛋用小火烧开后,再改用温火煮8分钟即可。切忌烧煮时间过长,否则,蛋黄中的亚铁离子会与硫离子产生化学反应,形成硫化亚铁褐色沉淀,从而妨碍人体对铁的吸收。

  3、煮熟的鸡蛋不必马上取出来,1〜2分钟后再取出,或放在凉开水、冷水中降温半分钟,这样容易剥皮。为防止细菌感染不宜放入自来水中。

  做法二

  地菜煮鸡蛋

  制作食材

  地菜、黄豆、红枣、风球子、姜块、鸡蛋、青壳鸭蛋、水、盐。

  制作步骤

  1、地菜就是荠菜,需要洗净,去蒂。

  2、再加上黄豆,红枣,枫球子,姜块,鸡蛋,青壳鸭蛋一起加水淹过撒少许盐一起煮即可。

  制作贴士

  “农历三月三,地菜煮鸡蛋”,在汨罗有这样的习俗。4月16日,恰逢农历三月初三,笔者在街上看到一手提着鸡蛋,一手抱着地菜回家的人还真不少。“我每年这个时候都要给一屋人弄地菜煮蛋吃,吃了好,可以祛病消灾。”市民李娭毑乐呵呵地说。而一些年轻人表示为何定要在农历三月初三吃地菜煮鸡蛋,他们也弄不明白,只不过谨遵长辈的嘱咐得象征性地吃点。

  营养价值

  煮鸡蛋营养吸收率100%

  鸡蛋黄中的卵磷脂、甘油三酯、胆固醇和卵黄素,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着重要作用,可延缓老年人的智力衰退。卵磷脂被医学专家视为老年性痴呆的克星,还可防治动脉粥样硬化。鸡蛋中的蛋白质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适量吃鸡蛋,是不少长寿者延年的经验之一。

煮鸡蛋怎么煮 煮鸡蛋的做法 煮鸡蛋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