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蜂蜜水的做法腌制 健康养生喝出来

  蜂蜜和柠檬本身对人体就有很多的好处,人们喝茶时经常会加一些蜂蜜或者是柠檬进去,对女性的皮肤保养也起到很好的作用。不知道大家会不会制作蜂蜜柠檬水呢?蜂蜜柠檬水简单易学,花一点点时间让我们来健康养生一下吧。

  柠檬蜂蜜水的制作方法

  主料

  柠檬5—6只蜂蜜。

  辅料

  盐少量。

  步骤

  1. 柠檬先用盐搓再用水洗干净外皮后,晾干、切片。

  2. 将柠檬片放进干净无水的广口玻璃瓶内,并加入所有蜂蜜后拧紧盖子,24小时后即可饮用。

  3. 喝柠檬蜂蜜水时,加两勺柠檬蜂蜜水冲凉开水或温开水送服。

  小贴士

  1、锃亮的柠檬皮上多半有蜡,一定要用盐搓洗干净。

  2、柠檬和蜂蜜融合后,蜂蜜的浓稠度变小,那是因为柠檬出水的缘故,对此不用担心,可以继续饮用。

  3、新鲜柠檬切片后,即使蒙上保鲜膜放入冰箱,长时间也不能超过一周。但是放入蜂蜜中的柠檬片,却可以较长时间保存。但还是建议,如果在室温放置,还是要尽快喝完。

  4、柠檬的酸性很强,所以蜂蜜的量不要太少了,不然泡出来的蜂蜜水会很酸。我喜欢两个柠檬加500ML的蜂蜜。您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适当增减,比如用一个柠檬加500ML的蜂蜜。

  5、冲调柠檬蜜的时候不要用热水,因为蜂蜜中含有酵素,遇上热水会释放过量的羟甲基糖酸,使蜂蜜中的营养成份被破坏。

  6、也可以直接用新鲜柠檬切片,放入温开水中,再冲调蜂蜜搅匀饮用,也挺不错的。

  大家都知道,柠檬是一种含有丰富营养成分的水果,味酸,其中柠檬的成分里含有柠檬酸,被人们称为“柠檬酸仓库”。柠檬中的成分除了糖份之外,还有维生素B、C,对人体也是有很大好处的。

  此外,蜂蜜还有润肌白肤的作用,由于蜂蜜营养丰富而多样化,又易被人体吸收利用,对于皮肤有滋润作用,尤其是冬季气候干燥时,多吃蜂蜜能防止皮肤皲裂。很多高级的化妆品,是由蜂蜜提炼而成的,可见它对皮肤有良好的保护作用。如能长期内服及外敷外涂,有助美容,还能益寿延年。

  柠檬蜂蜜水的好处

  1、辅助胃肠消化

  柠檬、蜂蜜和温水的联合可以帮你促进胃肠消化。医学界早已证实,柠檬含有的柠檬酸成分可以刺激肝脏产生更多的胆汁,消化系统可以通过柠檬酸排出肠道多余的毒素。蜂蜜相当于存在身体里的天然抗生素、干扰素,有助于增加小肠粘液,同时帮助排出身体的毒素。很多女性会在休闲阅读或者练习瑜伽时,蜂蜜柠檬水可以帮助身体促进消化。

  2、改善肠道功能

  医学上认为,人体的肠道中在日积月累的情况下回积累很多的毒素,一些未完全消化的食物会被吸附在胃壁上,从而滋生出肠道细胞和死细菌会导致胃部发胀,也会让肠道出现问题。一杯温度适宜的柠檬蜂蜜水能清洁您的肠胃,达到杀菌的作用。

柠檬蜂蜜水什么时候喝最好 柠檬蜂蜜水的做法 柠檬蜂蜜水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