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小黄鱼的家常做法 做美味小黄鱼的方法

  瞎晃于是我们经常食用的一种食材,它的肉质鲜嫩富含营养。家常的做法就是用油炸,这样连鱼刺都不用吐了可以直接吃下肚。当然制作小黄鱼的方法还有很多,其中清蒸是能保存它的原味的,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种清蒸小黄鱼的做法

  做法一

  主料:黄鱼适量。

  辅料:食盐适量、鸡精少许、葱5克、姜5克、蒜5克、白糖2克、植物油适量、水适量。

  步骤

  1、小黄鱼洗净,沥干水。

  2、把鱼放微波炉专用碗中,用盐逐个涂抹,肚子里再放盐腌一会儿,生姜切片放入。

  3、把辣椒剪成小段放入鱼碗中。

  4、另起一油锅,爆香蒜头放入鱼碗。(姜片、葱、辣椒也可放入爆一下)。

  5、葱洗净挽葱结和蒜头一起放入鱼碗。

  6、鱼碗中加水,水要没过鱼,再加少许盐,鸡精,放入微波炉中高5分钟。

  7、微波炉停下来,把鱼拿出,翻一下,再放入转3分钟即可。(中途停,可以尝一下味道,酌情加些调料)。

  做法二

  主料:小黄鱼五条(约六两)。

  辅料:盐、味、精,葱段,姜块,酒。

  步骤

  1. 小黄鱼去鳞去内脏洗净,用手将盐在鱼四周抹一下,放在盆子里,加味精、酒,上面放上葱段、姜块。

  2. 蒸锅内放水,把盆子放入蒸锅,开火烧开,转中小火蒸上约十分钟就完成了。

  小贴士

  1、做清蒸小黄鱼,一定要选新鲜的。一是鱼身要完整,二是鱼鳃要鲜红色,三是要无异味。

小黄鱼的做法 清蒸小黄鱼的做法 清蒸小黄鱼的家常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